ARM学习用什么板子好?

J_gaorui 2005-12-27 09:28:02
ARM7和ARM9哪个适应潮流,主要从经济和学习的角度考虑!
请哪位达人说说!
...全文
43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yh0 2006-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华恒,听说过大名~~
哎?s3c2440和2410是什么关系?我发现2440主频高,没发现别的区别。不知道它俩真正区别在哪呢?
J_gaorui 2006-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买哈。而且看中了一款http://www.hhcn.com/chinese/arm/S3C2410-2440_1.htm
但是就是没钱,准备过完年回来买。嘿嘿。到时候不懂的来问大家。
dyh0 2006-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UP!
J_gaorui 2006-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自己说说吧。
ARM7 拥有16位Thumb指令集和32位指令集,核心频率较小20MHz?反正不大,适用于多媒体应用如MP3,手机终端等。但由于功能比较低,不适合做移植Linux的实验和进行WinCE的开发还有VxWorks等,但是做UC/OS和UcLinux,DetlaOS应该可以的吧,板子价格估计:300-600左右
ARM9 同样拥有16位Thumb指令集和32位指令集,核心频率比较高200MHz,芯片主流为三星的S2401,和Intel的StrongArm性能差不多,可以做比较大的操作系统开发如Linux,WinCE,适合做多媒体中的视频播放等较高功能的应用,前景广阔。板子价格在:1200-2000左右,偶说的都不包括LCD的阿!

那么学习用什么呢?基础学习,象学习ARM结构,ARM指令集,嵌入式基本开发等。用ARM7足以。
而要做Advanced 潮流的开发用ARM9比较好,所以学习还是用ARM7吧。
dyh0 2006-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针对CPU,我推荐S3C2410。
好象以前有过这种帖子。有不少推荐的呢~~~建议搜一下“开发板”
一直也有买板子的想法,只是现在做的是应用层的程序,都是先有设备再做开发。
还是多花点钱买个ARM9吧,个人觉得在这方面多花点钱值得,就象买书一样。我这里想买都买不到呢,得邮购。
LZ买完了来这通知下啊~~~
J_gaorui 200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阿。。自己顶!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