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ET Windows应用程序的应用状况讨论帖(含开发、实施、维护、开发人员等的各方面),详情见内,欢迎回帖!

glboy 2005-12-27 03:07:28
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没上过.NET论坛了,谢谢CSDN技术论坛还保留了我原来的账号,搜索了没有相关的帖子,又特别想跟各位朋友交流下,特开此帖。

基本上我是从微软刚开始推出.NET开发平台了就开始接触了,期间一直断断续续的应用.NET平台进行过开发,后来转入了其他的。目前有一个比较大的项目考虑采用.NET应用程序进行开发,遂上网搜索了下目前.NET应用程序的应用状况,但基本上没有什么文章及响应,很遗憾。
首先,谈谈个人观点,.NET一系列的产品中很值得赞赏的有:WEB SERVICE,J#,ASP.NET,这几个应该是很受好评的几个产品,至于VB.NET,C#.NET等其它产品相应来说众说不一。
目前.NET的产品也历经了几年的发展,希望大家能对.NET应用程序的应用状况做下讨论,从其市场发展前景状况、其提供的组件在程序开发中的应用状况、.NET应用程序的实施状况、精通.NET开发人员的队伍状况、.NET组件的应用开发优劣(比如在什么方面表现很强势,哪些表现的不尽如人意)等发表自己的看法。
欢迎讨论,谢谢。
...全文
153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veCherry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挺乱的,各家公司习惯用的框架、控件都不同
boyxia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000sunqin说得对,.NET开源的系统框架目前成熟产品不多,比较郁闷。
xiaohuluwa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net作东西两年了,感觉这玩意上手很快,完全不懂的新成员可以很快搞定一些小东西。界面内容丰富,用起来很方便。兼容性也还不错。

呵呵,整体感觉尚可。
3000sunqin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目前和Java比起来主要是关注的人群不够多,资源不丰富,系统框架比较少,开源的东西也比较少
yilan505 200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奶奶的..取决于硬件...现在的硬件牛的没法说了..所以说只要微软不倒.net一定会得天下.
代码蜗牛sky 200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个人觉得windowsXP没有framework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以现在计算机和网络的发展情况来看,要安安这小东西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shrinerain 200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netsd 200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如果要用微软的东西,就应该要用.net吧.微软花这么大血本搞出个.net,以他的作风,不搞大不罢手的,而且现在也够大了.说到.NET Windows应用程序,说实在有,目前这方面不多,特别的商业软件好像没几个,因为windowsXP没有framework,而这个东西又有20来M,不好弄呀.WEB方面差不多很牛X了,因为他给程序开发效率的提高是每个软件公司所需的.只在操作系统里集成了framework,.NET Windows应用程序肯定也会满地开花.好的东西为什么不用呢?
kisshere 200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 is a framework and C# is very powerful
but the middle ware in .net is not enough, I think. for example, application server for .net , there is only iis.
zeusvenus 200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点,在智能客户端和移动开发领域进展也很好。
zeusvenus 200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MS的什么东西都要加个.NET,好像名称加了.NET就真正.NET了,比较混乱,现在MS比较务实了。
WEB SERVICES在原来的宣传中感觉山雨欲来风满楼,现在觉得是在推进但没有原来说的那么猛。
语言并不是最重要的,但J#个人不是十分看好。
ASP.NET这几年的应用前景逐步拓展,势头不错。
.NET开发入门比较容易,开发效率高,所以人员队伍参差不齐,企业应用框架和相关模式架构、工具、BEST PRACTISE与Java阵营比都有所欠缺,但现在各方面都发展迅速,总的来说前景不错。
以上纯属个人看法。
glboy 200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比较纯技术的角度来说,没问题
但应该横向来做个比较,不是大多数开发人员都能跻身较高层次技术高手的程度的,而站在更多一线开发人员普通开发水准之上,来看待可能会不同
yuelailiu 2005-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愚建:
优势:开发效率高,没有你想不到的,只有你做不到的;
劣势:乃是自己水平不够,技术水平得有所提高。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