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ion\value\font\passeorchar click\init 可以设置什么?(在线等)

yangsm 2005-12-28 11:51:29
因本机上没有安装VFP,本人对这VFP不懂,帮朋友问一下问题,请大家帮帮忙~谢谢!
...全文
164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sm 2006-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十豆三.哈哈,差点忘了结贴了!不好意思呀!
十豆三 2005-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都是帮助中的!!!
十豆三 2005-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Init


在创建对象时发生。
PROCEDURE Object.Init
[LPARAMETERS Param1, Param2,...]
参数
Param1, Param2...
参数是可选的。但是如果传递参数,就必须用 LPARAMETERS 或 PARAMETERS 语句列出每一个参数,否则 Visual FoxPro 产生错误信息。
备注
对于表单集和其他容器对象来说,容器中对象的 INIT 事件在容器的 INIT 事件之前触发,因此容器的 INIT 事件可以访问容器中的对象。容器中对象的 INIT 事件的发生顺序与它们添加到容器中的顺序相同。
如果不创建控件,可在 INIT 事件中返回“假”(.F.),这时不触发 Destroy 事件。例如,下面的代码在 Invoice 表不存在时返回“假”(.F.):
PROCEDURE INIT
IF NOT FILE("INVOICE.DBF")
ERROR 'Initialization Failed: File not found'
RETURN .F.
ELSE
USE INVOICE IN 0 AGAIN
THIS.WorkArea = SELECT()
ENDIF
ENDPROC
十豆三 2005-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Click

当在程序中包含触发此事件的代码,或者将鼠标指针放在一个控件上按下并释放鼠标左键,或者更改特定控件的值,或在表单空白区单击时,此事件发生。
PROCEDURE Object.Click
备注
CLICK 事件发生在用户:
用鼠标左键单击复选框、命令按钮、列表框或选项按钮控件时。
在命令按钮、选项按钮或复选框有焦点时按 SPACEBAR。
表单中有 Default 属性设置为“真”(.T.) 的命令按钮并且按 ENTER 时。
按一个控件的访问键。例如,若一个命令按钮的标题为“\<Go”,则按 ALT+G 可触发 CLICK 事件。
单击表单空白区。当指针位于标题栏、控件菜单框或窗口边界上时,不发生表单的 CLICK 事件。
单击微调控件的文本输入区。
单击废止的控件时,废止控件所在的表单发生 click 事件。
CLICK 事件也在含有鼠标命令的代码运行结果时发生。
示例
下面的示例创建一个选项组控件,并将此控件放置在一个表单上。选项组控件有三个按钮,根据用户按下的选项按钮,显示一个圆、椭圆或正方形。buttoncount 属性用来指定选项组中按钮的数目。buttons 和 caption 属性用来指定在每个选项按钮旁显示的文本。
shape 控件用来创建圆、椭圆和正方形。选项组控件的 click 事件使用 do case...endcase 结构和 value 属性,以便在单击选项按钮时显示适当的形状
frmMyForm = CREATEOBJECT('Form') && 创建一个表单
frmMyForm.Closable = .F. && 禁止窗口弹出菜单

frmMyForm.AddObject('cmdCommand1','cmdMyCmndBtn') && 添加命令按钮
frmMyForm.AddObject('opgOptionGroup1','opgMyOptGrp') && 添加选项组
frmMyForm.AddObject('shpCircle1','shpMyCircle') && 添加园
frmMyForm.AddObject('shpEllipse1','shpMyEllipse') && 添加椭园
frmMyForm.AddObject('shpSquare','shpMySquare') && 添加文本框

frmMyForm.cmdCommand1.Visible =.T. && "Quit" 命令按钮可视

frmMyForm.opgOptionGroup1.Buttons(1).Caption = "\<Circle"
frmMyForm.opgOptionGroup1.Buttons(2).Caption = "\<Ellipse"
frmMyForm.opgOptionGroup1.Buttons(3).Caption = "\<Square"
frmMyForm.opgOptionGroup1.SetAll("Width", 100) && 设置选项组宽
frmMyForm.opgOptionGroup1.Visible = .T. && 选项组可视
frmMyForm.opgOptionGroup1.Click && 显示园

frmMyForm.SHOW && 显示表单
READ EVENTS && 启动事件处理

DEFINE CLASS opgMyOptGrp AS OptionGroup && 创建一个选项组
ButtonCount = 3 && 三个选项按钮
Top = 10
Left = 10
Height = 75
Width = 100

PROCEDURE Click
ThisForm.shpCircle1.Visible = .F. && 隐藏园
ThisForm.shpEllipse1.Visible = .F. && 隐藏椭园
ThisForm.shpSquare.Visible = .F. && 隐藏正方形

DO CASE
CASE ThisForm.opgOptionGroup1.Value = 1
ThisForm.shpCircle1.Visible = .T. && 显示园
CASE ThisForm.opgOptionGroup1.Value = 2
ThisForm.shpEllipse1.Visible = .T. && 显示椭园
CASE ThisForm.opgOptionGroup1.Value = 3
ThisForm.shpSquare.Visible = .T. && 显示正方形
ENDCASE
ENDDEFINE

DEFINE CLASS cmdMyCmndBtn AS CommandButton && 创建命令按钮
Caption = '\<Quit' && 命令按钮标题
Cancel = .T. && 默认取消
Left = 125 && 命令按钮列
Top = 210 && 命令按钮行
Height = 25 && 命令按钮高

PROCEDURE Click
CLEAR EVENTS && 停止事件处理, 关闭表单
ENDDEFINE

DEFINE CLASS shpMyCircle AS SHAPE && 创建一个园
Top = 10
Left = 200
Width = 100
Height = 100
Curvature = 99
BackColor = RGB(255,0,0) && 红
ENDDEFINE

DEFINE CLASS shpMyEllipse AS SHAPE && 创建一个椭园
Top = 35
Left = 200
Width = 100
Height = 50
Curvature = 99
BackColor = RGB(0,128,0) && 绿
ENDDEFINE

DEFINE CLASS shpMySquare AS SHAPE && 创建一个正方形
Top = 10
Left = 200
Width = 100
Height = 100
Curvature = 0
BackColor = RGB(0,0,255) && 兰
ENDDEFINE
十豆三 2005-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PasswordChar

决定用户输入的字符或占位符是否显示在文本框控件中,并确定用作占位符的字符。设计和运行时可用。

TextBox.PasswordChar[ = cCharString]
属性值
cCharString
指定显示在文本框中的字符。
备注
使用这个属性,可以在对话框中创建一个口令字段。虽然可以使用任何字符,但 Windows 应用程序更经常地使用星号 (*),即 ANSI 码 42 。

这个属性不影响 Value 属性的设置;它忠实地包含用户键入的内容或者代码的设置值。为了显示实际文本,可把 PasswordChar 设置为空字符串 ("")。默认设置值是空字符串。

可以把这个属性指定为任何字符串,但只有第一个字符是有意义的,其他字符都被忽略。

十豆三 2005-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FONTNAME

指定显示文本的字体名。设计和运行时均可用。

Object.FontName[ = cName]
属性值
cName
指定字体的名称,默认值为 Arial。
备注
FontSize 默认的设置是 9 磅。系统配置不同,可用的字体也不同。与字体相关的属性只能被设置为与该字体相关的值。在设计时,当在“属性”窗口中选定 FONTNAME 属性,并单击“属性设置”框右侧的下箭头时,将显示可用字体列表。

一般情况下,在用 FontSize、FontBold、FontItalic、FontStrikethru 和 FontUnderline 这些属性设置字体的大小或字形之前,先设置 FONTNAME 属性。

十豆三 2005-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value

指定控件的当前状态。设计和运行时可用。

[Form.]Control.Value[ = nSetting]
属性值
nSetting
对于复选框控件,VALUE 属性的设置有: 设置 描述
0 (默认值)未选定。
1 选定。
2 混合值。该设置仅可用于代码中。

对于 CommandGroup, ComboBox, EditBox, ListBox, OptionGroup 和 spinner 控件, VALUE 属性的设置是当前选定的字符串或数值型的值。

对于 OptionButton 控件, value 的设置有:

设置 描述
0 (默认) 指明按钮未被选定。
1 指明按钮被选定。

对于 TextBox 控件, value 属性可以是当前选定的字符串、数值型值、日期型值、日期时间型值、货币型值或逻辑型值,默认设置为字符串。

备注
对于表格控件,VALUE 属性只在表格有焦点时可用。

命令组或选项组控件的 VALUE 属性可用来确定组中引起事件的按钮。它被设置为整数,以表明组中引起事件的按钮。


当为控件设置了控件源时,VALUE 属性的行为将有所改变。在设置控件源时,ControlSource 属性用以指定变量或字段,而 VALUE 属性则设置该变量或字段的数据类型。如果此数据类型对给定的控件无效,则 Visual FoxPro 会产生错误。

以下为有效数据类型的列表:

控件 所允许的数据类型
复选框 整型、逻辑型、数值型
组合框 字符型、整型、数值型
命令组 字符型、整型、数值型
编辑框 字符型、备注型
表格 字符型、数值型
列表框 字符型、整型、数值型
选项按钮 整型、逻辑型、数值型
选项组 字符型、整型、数值型
微调 货币、整型、数值型
文本框 任何数据类型
十豆三 2005-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Caption

指定在对象标题中显示的文本。

Object.Caption[ = cText]
属性值
cText
指定在对象标题中显示的文本。
备注
对象不同,标题的显示也不同:

对于表单,caption 属性指定显示在表单标题栏中的文本。若将表单最小化,文本就显示在表单图标的下面。
对于页框对象中的页面,caption 属性指定显示在每页选项卡上的文本。
对于控件,标题属性指定显示在控件上或控件旁的文本。
对于 Style 属性设置为 1(图形)的控件以及被最小化的表单,标题显示在图标下面。
当创建一个新表单或控件时,默认标题与默认 Name 属性的设置值相同。这个默认标题包括对象类名和一个整数,如 Command1、Combo1 或 Form1。

Name 属性指定如何在代码中引用对象,CAPTION 属性指定屏幕上用以标识控件的内容。这两个属性初始值相同,但以后可以独立设置。

若没有特别为控件设置 Width 属性值,则控件自动改变大小以容纳标题。
对于命令组和选项组对象,只有 BorderStyle 属性设置为单实线 1 时,才显示标题。

对于 CommandGroup 和 OptionGroup 对象, 标题仅在 borderstyle 属性设置为 1 (固定单线) 时显示。

对于标签控件,设置 AutoSize 属性为“真”时,控件可自动调整大小以容纳标题,而且 CAPTION 属性的最大字符数是 256。

要为控件指定访问键, 直接在标题中你想指定为访问键的字符前加一个返斜杠和一个小于符号 (\<)。这样用户可以按 ALT 和指定的字符来移动焦点到该控件。如果控件是一个命令按钮, 复选框或选项按钮, 按 ALT 和指定字符也有单击控件的效果。

要添加下划线到列头标题中的字符, 在字符前面加一个和号 (&)。如果你想包括字符 "&" 在列头标题中, 用两个连续的 & 字符。注意这将不会使该字符成为快速访问键, 只是显示列头标题字符的下划线。

示例
下例演示用 CAPTION 属性来改变 Visual FoxPro 主窗口标题从 Microsoft Visual FoxPro 8.0 到 Visual FoxPro 的当前版本号。

_SCREEN.Caption=VERSION()
yangsm 2005-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语了, 我已经找过些资料了,只是想看看这里会不会有人知道.因为我自己找的速度太慢了!
十豆三 2005-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搜一下VFP教程,DOWN一个
yangsm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大哟,我书都没有,谁有书帮忙找一下吗~
十豆三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法回答你,请参考书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