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保证程序健壮性的方法

cjl3696 2005-12-28 08:56:14
在系统中, 我将数据库操作放在类中, 供其它程序调用, 有的函数需要返回值, 如查询, 但为了保证程序健壮, 在每个函数中, 我都用了try...catch进行纠错,我想如有错, 将错误信息显示在弹出框中,我发现, 好象在类中无法实现。我现在只好将错误信息和正常信息一起, 进行字符串连接后, 用返回值传回页面, 然后再分离, 判断是否有错, 但自我感觉, 此种方法挺烦, 大家有无更好的方法。谢谢赐教。
...全文
16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sshere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our application is a web application or winform application?

if it is a web appliation, do not catch general exception, catch specif exception. and you can catch all exception in application_error() and give a freindly page.

if your application is a winform application, you can catch all exception in main() method and give friendly message then restart your application.
njuzgj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认为一段好的程序不仅仅是健壮性吧
guoguo19811025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row 一个确切的异常
ah__fu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过渡使用try catch会严重影响性能,特别是系统中很重要的数据访问层。
我觉得,你的问题应该是属于编码和设计的问题,应该在DEBUG版本中多加一些Assert,对于一些无法预计的错误,还是应该让他产生,以便后期你能够发现系统中的BUG。

using System.Diagnostics;

Debug.Assert(参数判断);
只看远方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row a exeception
没什么好方法,每个数据使用前多判断,可以抛出自定义的错误,方便调用的时候处理
Snowdust 2005-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访问类中
public DataSet GetDataSet(ref string emsg)
{
DataSet ds = new DataSet();
string sql = "...";
try
{
ds = ...;
}
catch(Exception ex)
{
emsg = ex.Message;
ds = null;
}
return ds;
}

调用:
string emsg = string.Empty;
DataSet ds = 类.GetDataSet(ref emsg);
if(emsg != string.Empty)
{
//弹出出错对话框
}

62,0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