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你是怎么开始使用google的吗?

tetris2002 2005-12-29 11:20:56
记得大学的时候, 一个同学推荐我用google
hint1: 广告只是推广的一种手段, google靠的是口口相传。

我当时还在用yahoo的中文搜索,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为什么?我用了蛮好的, google?听都没有听过。
hint2:由此看出一个产品或公司的先行优势是很大的,这个就是所谓的时间成本。

在几次失败yahoo搜索后, 我尝试用了次google, 得到的结果很满意, 就开始转向google了。hint3:没有什么市场是可以靠公司规模和资金垄断的。
hint4:后来者要给客户足够的惊喜,要付出几倍的努力。

随着我对google的使用次数上升,其他曾经使用过的搜索工具被我晾在一边, 从来没有想过再试一次。而且我向其他认识的人推荐google, 还顺便把他们报出的搜索引擎bs了一番。
hin5:Don't piss off your audience! 一次失败的使用体验可能让客户永远离开你。

有次, 一个同事问我google为什么股价那么高:他认为google不赚钱! 他从来不知道有google的右侧广告这回事!
hint6:让客户开心的使用和付钱与让客户认为你在骗钱结果区别很大,可是操作上的区别却很细微。
hint7:又提到传统广告了:每天上班路上的广告你记住几个?:)我想记的住的也就是几个你已经知道的品牌。与听觉不同, 人的视觉有很厉害的选择功能。

现在blog上提到google的, 50%会提到microsoft(自己的估计)。在规模和盈利能力上, google和microsoft差的很远,但大家都把他们当成是对手,无形中提升了google的形象。
hint8:这年头,靠向权威挑战是最容易吸引眼球的。google的市场部门很好的利用了人们的心理, 著名的Don't be evail与其说是信条,不如说是软广告。


http://spaces.msn.com/members/dongyfeng/Blog/cns!1piE0k7ewfeiGDvAVWk7c6cQ!130.entry
...全文
307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gechen 2006-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得最初用yahoo是因为一篇教材,记不得名字了。
然后就是google了。

我的历史总是这么脱节
snakebite2008 2006-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中的时候开始用的2k年的时候当时是为了最初是用的新浪或者网易或者搜狐搜索但是搜着搜着就搜到了一个带google搜索的网站然后才发现google然后突然发现googel能搜到新浪或者网易或者搜狐不能搜到的东西所以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wq99 2006-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有意思的文章,很喜欢这样的风格。
stone_soup 2006-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hu -> google
MuseIn 2006-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呀。google无疑为世界搜索第一位。
健者天行 2006-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不记得了,

很久很久了

cbse 2006-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的真不错!!!
dssw 2006-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hu>>baidu>>google
jsjjms 2006-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始也是搜索东西找不到, 才听人说用google的,
时间记不清楚了,大概2000年左右吧.
G66606495 200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3以前我一直用SOHU,同学集会上不知怎么说起这事,大遭BS,IT行业一员啊!汗!!!也就从那时起用起google这东东,从此就没换过什么搜索工具.
Little_qd 2006-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baidu发现不太好用
听说google
开始用google
baidu google之争
开始用baidu
:)
join123myhao 2005-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zag 2005-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谈的问题很有意思,主题也很有意思,说实话,我还真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开始用Google的,好象是2003年吧。呵呵……,不好意思,有些时候没有去记这种有纪念价值的日子。
longwycn 2005-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烈同意,
而且分析到位
说到心里去了

^.^感情上若习惯防备^.^
^.^寂寞就多一道墙围^.^

我的菠萝个: http://thinklong.blog.163.com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