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助!!!为了理想,从IBM来到这里!SAP与市场营销?该如何选择?请前辈们指教!我是05年毕业的大学生!谢谢大家!

fantasyJ 2006-01-02 03:04:28
各位前辈大家好!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后辈在这里给大家鞠一躬了!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如果前辈们不是太忙,请您仔细地阅读一下我的求救信好吗?我现在很需要大家的帮助!谢谢你们了!
我是一个05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现在在**集团海外推进本部工作(出与对企业的负责在这里不便透露其真实名称,请前辈们见谅!)。毕业前夕我曾签约IBM,但由于不喜欢从事mainframe开发的技术工作而转签了**集团的海外推进本部,一心想做自己最喜欢也最擅长的市场工作。本以为可以从事自己理想的工作了,结果却事与愿违,我被分到了SAP项目组,参与开发各海外贸易公司的运营管理系统,与市场工作相去甚远!虽然我们主要是SAP Key User的角色,工作内容也主要是围绕在业务和管理流程设计上,不涉及纯技术的ABAP编程,但我始终很郁闷因为最喜欢的市场工作离我越来越远,我对当前工作的未来定位不太清晰,应该说很迷茫!个人认为未来我们的定位应该是SAP内部顾问或者从事企业管理工作,但我很担心,因为没有实际业务经验,一切都是纸上谈兵!而从我个人的兴趣爱好及特长来分析,这份工作并不是最理想的,市场才是我的归属!
我也在调整以期适应,但前辈们一定知道不能从事自己喜爱工作的痛苦,况且我曾经放弃了令人羡慕的IBM高薪工作来到这里追逐自己的理想!我的付出并没有得到理想中应有的回报,我知道这个不能埋怨任何人,因为那是我自己的选择,不管未来如何我都要去承担这份风险!
不过,我很想听听前辈们的意见,因为我现在很无助!之所以来这里征求大家的意见,是因为最近SAP项目组会有一次人事变动,我们当中的一部分人会出去做市场,这是一个机会,我可以去申请!我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是把做了半年的SAP继续下去还是半途而废重新去做市场?重新做市场我将面临的尴尬是照比其他半年前被分到市场部门的新员工,我已落下了一大节,市场上的一切对我来讲都是崭新的,从头学起也并非易事。而继续做SAP我又面临着来自自己内心的挑战,因为我很喜欢市场工作!
前辈们,我这儿有两个问题:
一是以你们过来人的经验看,参与SAP项目的经历是不是很宝贵?我是不是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先做SAP?毕竟市场工作SAP项目结束之后还可以再做,而SAP项目并不是随时都有!(我和公司人力谈过我的想法,他们说有SAP项目经验的人在外面是非常吃香的,以此劝我打消换岗的念头!)
二是对于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来讲,我是不是应该坚持自己的理想去做市场更好一些?我所面临的这次“坎坷”,是我的阻力?还是一次提升自我的契机?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并尽量减小人生路途上奔向理想过程中的“误差”,请前辈们给些意见,让“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我能够看清自己现在的处境,做出正确的决策!谢谢前辈们了!小弟在此再鞠一躬!祝福正在读帖或正在工作岗位上奋斗而无缘读帖的所有前辈们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儿孙满堂!
小弟期待你们的回复!谢谢你们!

PS:其实不管在哪里,我都能够靠自己的努力而做到出色。比如说SAP,明天,我将代表我们SD组的成员,为公司各海外市场中心的大区经理们做SAP基础培训。我之所以请教前辈们,是因为我想更快乐地工作!可能想法有些幼稚,还请前辈们不要太笑话!
...全文
873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lhunt 2006-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在公司做SAP吧
teers 2006-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外界定位SAP公司是“软件公司”,SAP自己希望能成为“解决方案提供商”。
jakexue31 2006-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做SAP的,开始写Abap,现在开始搞SAP业务流程
认为很没意思,我以前想的技术路差远了。
我也是2005年毕业的。不过我想走的是技术路。
不知道 SAP算不算 软件技术。
woodleaf 2006-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开始工作,积累经验第一位的,有好的机会,应该先把握好现有的机会,我们刚参加工作时,总是不是很明白自己究竟适合做什么,但是有好机会,就先抓住,机会不总是会有的,但是换岗,我想今后总会有机会的。
建议你先安静下来做一段时间再决定为好,因为现在你虽然喜欢做市场工作,可是等你换岗之后,也许又会发现市场工作也不是那么好做的.....
还是那句话,刚参加工作呢,先积累经验吧,而且根据你的情况来看,我想这段经历对于你个人今后的资历也好、成长也好,都是有所裨益的。
换句话说吧,即便今后你转到市场部门,你的这段经历仍然是你的一笔财富,你的优势。

不要急于一时,机会不是总有的,其实你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好好珍惜身边的机会,把握好自己的时间。
再一个,我得多说一句就是,不要带着情绪去工作,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一旦进入到工作,就只有工作状态这样一种态度,都需要认真地去做,工作不是你的老婆,你不一定要全心全意地去爱它,但是你一定要认真负责地去对待它。
即便你将来换岗了,也不要因为“我不喜欢这工作”这个原因换岗,而是你更适合在别的地方发展,别的地方更适合发挥你的能力。
xinling195 2006-04-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快点找准自己的方向,目标定好了就不要犹豫了,呵呵,大家都困惑。做什么事情看人了,有人擅长技术有人擅长业务,自己看吧
haier2003 2006-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祝你在HAIER能愉快些.
lenovoo 2006-04-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AP R/3 V4.7.1(IDES)完全安装版
http://www.data118.net/shop_view.asp?id=22
全球著名的企业管理软件SAP完全安装版带ORACLE数据库共3DVD/14张光碟,附送ABAP开发中文教程/安装视频教程/实施案例商业文档(海尔/石化/红塔/AURORA)/380会员金币。
另赠送Mini Sap+SAP Business One ERP2005A专业版,以及相关培训教学资料,来自三星电子的SAP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支持。
现在SAP顾问培训短短几天至少8000多,这套实例软件将会给你最大化的知识受益,成功晋级金领顾问(2万/月)的重要保障。
QQ: 308071592 ,MSN: data118@hotmail.com
aderly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市场吧
ShinnyZhang 2006-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市场吧,市场前景不错的,中国做技术的还没有做市场的薪水高呢。
fhu113 2006-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怎么这么惨~~~
楼主要对SAP有信心,SAP应用范围太广了
作SAP的市场需要很强的业务背景才行,还是踏实一点从业务做起的好,然后慢慢的转型,你还这么年轻
huoniaolinxi 2006-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你一样,我也在企业里面做SAP,很没意思,跟你不同,你是Key User,而我却是Abaper,知道我工资多少吗?2K,而且是税前,每天加班到凌晨。呵呵,Sap是很吃香,但是有局限性,技术总有过时之日,而市场,呵呵,就像江湖一样,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如果你对市场感兴趣,想挑战,就立马做出决定,反正你不想做技术了,还恋在这里干吗?!走吧,走吧。
fantasyJ 2006-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先顶一下!
请大家广泛交流意见!
:)

2,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RP/CRM
社区管理员
  • ERP/CR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