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的compress/uncompress兼容的压缩/解压算法(非SharpZipLib/ZLIB/GZipStream/java.util.zip)

微创社(MCC) 2006-01-03 02:05:30
用compress压缩的文件扩展名为.Z,uncompress命令用来展开用compress压缩的文件。许多年来,一直用compress命令来压缩文件,由于compress算法的软件专利之争以及gzip比compress具有更高的压缩效率,使得compress逐渐成为过去。gzip(GNU zip)是UNIX家族中一个相当新的工具,有些GNU程序是为了应付对我们的自由的威胁而开发的,因此,开发了gzip 提替代Compress 程序,因为Compress采用了LZW专利,自由软件社团不能使用它。

gzip:
文件压缩程序"gzip" (GNU zip,由Jean-loup Gailly开发)的编码格式。该格式属于典型的带有32位CRC 校验的Lempel-Ziv译码 (LZ77)。
compress:
文件压缩程序"compress"的编码格式,该格式适用于LZW(Lempel-Ziv-Welch)译码。

.net下的C#解决方案
(1)Microsoft.NET Framework1.1
Microsoft.NET Framework1.1当前不包含任何用于操纵 Zip 文件的类。只能通过C#使用J#类库中的 Zip 类压缩文件和数据。
(2)Microsoft.NET Framework2.0
在FCL2.0中增加了System.IO.Compression命名空间, 用以进行文件压缩和解压操作
(3)其它C#方案
用C# 编写的应用程序中使用 Zip 压缩。ziplib(以前称为 NZipLib,http://www.icsharpcode.net/OpenSource/SharpZipLib/default.asp)是 zlib 库到 C# 的移植产品。它的许可证允许开发人员在封闭源代码的商业应用程序中包含该库。ZIPLIB支持的格式有支持Zip、GZip、Tar和BZip2。

以上均未有支持COMPRESS/LZW,用于直接操作UNIX下FTP打包文件,盼解,重谢!!!!
...全文
95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微创社(MCC) 2006-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一般不是GZIP,GZIP一般不会解.Z的.
fish_he 2006-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用过一个用gzip解压缩.Z格式的算不算呀?
微创社(MCC) 2006-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微创社(MCC) 2006-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smbeng 200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顶一下
微创社(MCC)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一下下,这个还是很有实用价值的,找了几个LZW算法,
基本还是配不上,
或有提供协议的呢?
建议以后大家多用GZIP
Eddie005 2006-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过UNIX的不多,偶也不知道,只能up...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