恳请大家进来谈点看法&建议吧

caodayong 2006-01-03 04:39:24
我是一个高校教师,目前教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我们是数学系的本科专业,目前学生就业情况不是很理想,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发表一些建议&看法!帮我来做一些具体工作,对课程设置方面的调整做一些建议!
为了我们的弟弟妹妹们,提前谢谢大家!看到他们找工作没找到时沮丧的样子,我心里很难受!

我的分很多,可以分散给大家!
...全文
222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chnaufer 200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尽早的知道自己的方向,早定位,到快毕业了再找方向,晚了.
mayo 2006-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看法:

C/C++方向(比较适合的):图形图象 网络编程 游戏 UNIX/LINUX 嵌入式

JAVA方向(比较适合的): 网站建设(JSP) 手机游戏 ,其他的我就不太了解了.
CiTiHunTerX 2006-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一句话,尽早找到学生就业方向.如果大一大二就让学生知道自己该往哪个方向发展,那他们在后面的两年内即使学习能力再差,也能做出个人模狗样的东西来,如果一开始没找准定位,只能让他们摸着石头过河,最后只能是两手空空.我是软件工程的学生,对此深有体会.现在还不知道往C/C++或JAVA哪方面发展.
李海华 2006-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学本专业的数学课程,工作确实不好找。建议你设一些计算机方面的课程,比如java课程,并且进行一些项目实战。比如让学生做个图书馆借书管理系统等。这样找个计算机工作是没问题的。
妍妍 2006-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4的毕业生,对于这个问题,我有点自己的看法:
1、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在数学方面,不如应用数学专业,在计算机方面不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被这两个专业的毕业生淹没了。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就是突出自己的专业特点:我们是一个交叉学科,很多课程如计算机密码学、计算机图形学、信息论与编码理论等课程,都是很有特色的。
2、要给自己的专业定好位。很多专业就业方向很明确,但是这个专业很模糊,很多这个专业的学生到了大四都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工作。我现在做软件开发,而且我得很多同学也在做软件开发,但是也有很多人去了学校,当数学老师,计算机老师。
3、建议多设置一些计算机基础方面的课程,比如C++语言、数据结构等等。多一些实践机会,多一些做课程设计,外出实习的机会。但是现在很多学生的实践能力很差劲,到了接近期末考试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找人帮忙做课程设计,什么毕业设计也找人做。

祝愿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学弟学妹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cashhunter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高动手能力
oyljerry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增加一些有针对性的course,很多company比较急功近利
ivefire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届生工作是难找啊,用人单位最怕的也是教会你了就跳槽,所以你最好要学生们在面试的时候说3-5年内不会考虑跳槽,希望对你有帮助。像你这样为学生着想的老师不多了。
zijida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验,经验!经验!!!
招聘的人满眼都写满了"经验"两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最关心的问题只有一个:做过什么实际开发?!没有吗?哦,对不起,赶时间.下一位!
simon1983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不是个别问题阿,是普遍问题阿。一楼分析得不错,关键是动手能力。招聘单位要求你有经验,有创作。你拿出你做的作品,有实在的证明你能力的东西。还怕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caodayong 2006-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lhdlj先生,我求你别来这里乱发好不好,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毕业生的问题,希望你不要来打扰,谢谢,另也多请您谈点看法&意见,好么?感谢大家,请继续!
ttttjava 2006-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招程序员的公司很多阿, 不过待遇就有区别了, 还是要对自己的情况有一个客观的评价, 不要眼高手低~~~ UP ~~~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