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哭无泪- -!郁闷啊,难道要一直这样么?前辈们来帮忙指点指点啊

lucker521 2006-01-04 10:42:12
我承认我的文笔很烂,所以下面写的很多地方可能不太顺- -。欢迎欢迎回帖指正。
-----------------
最近实在郁闷的不能再郁闷了,忽然想到还有CSDN这么一个家- -所以就到这发点牢骚来了- -
真的想请教各位前辈,难道高中学历做编程那么难吗?现在真的有点想哭却哭不出来的感觉。。。
--------------------------------------------
**我今年(06)刚21,现在最后悔的就是当初没去混个大学,- -后悔的先扔一边,我说说自己的经历,前辈们帮忙看看以后怎么走下去,我现在真的很迷茫。。
**高中毕业就到外面培训机构学了一段时间编程,过程省略.....>_<
**05年6月可算结课了,感觉象受骗了似的,不过既然走进来了那就得走下去- -,捧着那半生不熟的技术开始找工作- -......
**花了1个月可算找到了一个工作,在一家不到10人(技术不到5个人)的小公司。那时算是第一次体会到高中学历的无奈。3个月试用,每月600- -转正后每月才800(不知道这里该不该用才),当时也没想什么,先干着吧,多攒点经验。
**到公司就被分了一个做了1/4不到的商用网站,要我一个人把剩下的都做了。做就做吧,还好用的只是JSP+STRUTS+MYSQL。没做多少时间,最郁闷的事来了,客户对业务流程不满意,要求改。我晕了,难道当初接项目时没定好流程吗,我可都是照着你们说的做的啊??没办法,只能照着改啦,改着改着就觉得不对劲了,库表设计的不够科学,导致很多地方无法直接改了。被逼的无奈,本来前后台都基本完事的网站又重头设计,然后重写了一遍。过程略了。最后仔细一看,都不大相信这东西自己弄的。用户分了N级,代理商又分了N级,然后还有N个类别,中间做转帐时差点没把我弄吐血- -!。眨眼快2个月过去了,也转正了。
**之后又配合公司的产品写了几个页,本来想着可以学学J2EE的高级架构,结果上头说那个太麻烦耽误时间,不用- -!不用算了,活干完没事就开始捧书看,上头一看我在看书马上就给我找活干。就这么游击了一段时间,UML J2ME C也被我学了一些,J2EE感觉还是跟着项目学比较好,所以一直没看。
**网页做多了。该换口味了,于是开始完善公司主打的产品,搜索平台。名字挺大的,其实也就是在 NU替CH(不想被检到,不好意思) 基础上改。一开始让我写个支持局域网共享的插件,没几天也写好了。然后又要我连改带美化后台的配置网页,这次连STRUTS都不用,直接写SERVLET(什么时候才能用到J2EE啊- -!)。改也改的差不多了,又开始让我改内核,改就改吧,于是天天到鸟语的世界中翻资料,然后又改了一堆的东西,就差没把原来的文件结构给改了- -!..
**前几天总算把上头要改的都弄完了,本来以为可以安心看两天书,结果现在又让我弄分布式。还不能用原来的的NDFS。苦思冥想了几天,总算想到了几个解决方案- -但真的觉得好累啊,不知道做下去还有没有意义啊?
**本来是想学点东西的,现在想想,基本都是自学的,也就是J2SE基础变强了很多,JSP也还可以,J2EE的东西是基本没接触到。程序结构也学了一些,这里最佩服的就是ECLIPSE和NU替CH,这两个项目结构都很不错,主要功能都是插件形式出现的- -。
--------------------------------------------------
虽说在公司时间不是很长,但我现在的工资还是800/月(公司效益还算不错),而且未来一大段时间内不会有什么变化,上头的主旨是1年后上保险,然后每过1年+100(我怀疑自己生活在90年代)。还有一个更惨的问题是,基本上天天都是加班,一个星期就一天假,但从来没有加班费。长假也比别的公司少放N天。
不知道还有没有呆下去的意义了,但又不敢轻易的辞掉,因为我是高中学历啊。虽然现在都说靠技术不靠学历,但真正找起工作来却又是一回事了啊。
不知道这里有没有负责过人事的前辈,真的好想问问你们,我这种水平和学历的人应该怎么走下去。我现在非常想到一些软件比较发达的城市去工作,自己觉得技术不要紧(只要给1 2个星期时间,足够我适应公司了),但学历却似一堵无形的墙,真的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前辈们快帮忙指点指点吧- -。如果有相同经历的朋友也可以借鉴一下。。。
------
PS:现工作地在沈阳,也算是个省汇呢,软件行业却如此不健全- -。跟同属辽宁的大连一点都没比。
我新建了一个Q群(5033448),小群不单讨论JAVA技术,更多讨论的是程序员的生活- -,欢迎各路朋友过来倾诉与‘开荒’:_)。
------
...全文
349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uncreal 2006-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woolceo(Wool)
其实楼主所会的东西估计很多本科毕业出来都未必会...

----------------------------------------------
其实本科毕业所会的东西估计很多楼主出来都未必会...

学历是有用的,只是因为太多人贪玩儿,没学会该会的东西罢了。并不是所有的本科生都在学校荒废了四年,如果真是这样,那更低学历的岂不是更荒废??所以,学历是有用的,真的。我也同意beyond_xiruo (CorruptionException) 的观点。你可以通过进修学到更多的东西。别人没学会但楼主这么好学,一定可以有所收获的。
lucker521 2006-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了算了,不想了。。。
散分------------------------
woolceo 2006-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四星...恐怖啊...

楼主你所在的毕竟是china...

不管怎么混去混个大专...

其实楼主所会的东西估计很多本科毕业出来都未必会...
希偌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中???只能祝你好运

我则建议你去弄个至少大专
wyplay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语。。又一个被程序折磨的人。
lucker521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已经弄好了,有兴趣的朋友加吧- -。
Q群 5033448。。
要准备睡觉了,明天还得起早,还得弄那个败家分布式!!!!!!
lucker521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QQ群现在有些问题,大家可能加不到。
我比较擅长J2SE TSQL等- -。。
对搜索 爬虫 和信息采集技术也挺了解的。。
对这方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我吧,大家一起研究研究。
QQ 95775976
Paripatetic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就是命苦
lucker521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楼上的,我也想换地方。
但不知道自己这水平到底好不好换- -。

其实我一点不怕技术不够,只要有人稍微指点,我学东西很快的- -
现在就是怕没有机会发挥- -。
doway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换地方吧。
dongfei 2006-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天底下竟然有比我还郁闷的人,接分!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