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上不了网,得重装后又正常?!

comflyer0590 2006-01-07 09:05:44
各位大侠 偶笔记本在公司最近上网老出问题 无奈重装系统后通过修复网络连接可以上网 但用了几天后又出问题不能上了, 网络连接正常没报什么错, 就是上不了网, 偶的系统是xp 应该不是网线的问题,我把网线连到台式机上一直正常, 也不应该是病毒,因为我每重装一次系统只能用三四天,不可能都会中毒吧? 望有经验的献计献策,顶者有分!!!
...全文
14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mon1983 200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记是网卡问题。如一楼方法不秆,试下在设备管理器先卸载再重新收描重装。
suspension 200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导致网络不正常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服务器端故障、传输介质故障和客户端故障三大类。

其中服务器故障导致瘫痪一般情况下会很快恢复,而其和传输介质故障都不是我们所能解决的,这里我们重点说明一下客户端的故障分析。以ADSL为例,为了保证信号的稳定,在接线上也必须规范,线路必须要按照说明接在分频器上,ADSL Modem不能与电话机处在同一分路上。其次是客户端的软件设置。根据你的情况看,只发生数据发送而没有数据接收,明显是网关的问题,设置的不正确可能性比较大。

目前的ADSL Modem基本上都带路由功能,只要在里面设置好拨号验证就无需在本机上进行拨号连接了。不过这只建议包月用户使用,因为只要Modem通电,连接状态就会进行。而电脑的网络设置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静态IP设置,一种是动态IP分配,而这之前都必须要现在ADSL Modem上面设置好种类,相关操作可参照操作手册。主机要与Modem发生数据交换,必须要处于同一网段下。一般情况下,ADSL Modem的默认IP一般为192.168.1.1(也有例外,要参照说明书),也就是说,主机的IP地址必须是以192.168.1.xxx的形式设置,并把网关地址设为Modem的IP地址。 至于DNS则根据各地服务部门不同而不同,具体可上网查询或咨询相关网络营运商。

另一个常见原因就是网卡或者驱动的问题。一般来说只要设备不出现冲突并能正确识别问题是不大的。但通常都可以通过重新安装解决。 如果是在公司上网遇上问题,则要联系网络管理员了。
syhaxx 200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网卡禁用,再启用看怎么样.最好是设固定IP,和DNS.
jecke 200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网卡重新安装一下!
xuzheng318 2006-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固定IP DNS
还有估计是网卡的问题!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