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IronPython

nchen123 2006-01-08 01:22:30
现在微软的 vs.net 2005 能支持 IronPython 了,这个是 python 在 .net 平台的一个实现。
我觉得 python 本来是一个很轻巧的语言,现在却背负上了庞大的 vs.net 的乌龟壳,难道不是一种沉重的负担吗?python 在 .net 下的发展大家觉得有什么意义吗?为什么我在 .net 下不直接去用 C# 呢。
我是 python 初学者,但在 .net 平台有一定开发经验。目前对微软的开发工具的不断升级情绪上有抵触。因为我觉得如果一直跟微软会使得开发人员的技术没有积累。
是继续使用纯净的 python,还是顺便学习学习 IronPython, 该如何选择?请大家发表意见。
...全文
44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hgs 2006-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的.net战略实际上还是很清楚的。

虽说有很多语言,但真正first class的只有C#,VB.NET和ASP.NET是第二梯队,其他的,靠边站。

但是微软缺一个好的脚本语言,不但applicaiton的嵌入语言里面缺,系统管理员的也缺。Python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比vbs强的多得多。但是真的要让MS把Python扶正,不光是一个技术问题,还有很多公司政治的因素。
nchen123 2006-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一种选择不是更好么?微软在推C#的同时,也不是还有VB .NET、C++/CLI、JScript么?
====================

一直以来,在 .net 平台上从一开始就决定了 C# 在各种语言中占有优势,以及拥有多数的使用者。其他语言,除了 VB.net,可以说都沦为了一种附庸。相比并没有特别的优势,使用者也很少。(C++/CLI 有特别的优势)。

对于 C#,可以说我已经掌握的比较熟悉了。我所担心的是,python 引入到 .net 中,如果没有什么能够超越 C# 的优势,那么很容易也变为附庸的角色。并且因为和 .net framework 类库集成,那么以后 IronPython 写出的程序也将不具有持久性。因为微软现在是一天一个花样:
C# 2.0 才面世, 3.0 已经在酝酿。等等到了 Longhorn 上面,开发模式又要巨变。所以在这方面我有点悲观。除非能够在 .net 平台上让 python 展现出比 C# 足够的强势,否则我可能还是会一直用 C# 写我的 .net 程序的。

因为我联想到了 (visual J++ -> J# ->...) 这个东西一直都是个失败的产品,几乎无人问津。
甚至 Borland 把 delphi 弄成 delphi.net 也是很失败的。
limodou 2006-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ython与.net没有必然的联系,但这是一个趋势。这说明python的强大,而且它简单,好学,因此许多平台都有python的烙印,甚至也有一些相近的语言,它们都不是python,但又从python学到了很多,象ruby, boo, groovy等。IronPython只是一个在.net下python的实现,它适合那些在.net上开发的人,同时希望通过python的简单,强大去操纵.net来完成工作。这也是件好事,特别是对.net的开发人员,同时又是python的爱好者。如果你不喜欢.net,你根本不会用到IronPython。就象你如果不在java下工作,你也不会用到jython一样。它们只是python的一个分技。如果你要在.net上开发,可以考虑学IronPython,但我想C#你还是要会的。如果不在.net上,则学不学IronPython完全看你自已的兴趣了。IronPython虽然是Python在C#上的实现,但它不是真正的python,它有一些与.net相兼容的功能,因此有许多地方与官方的python还是不一样的。而且随着python自身的发展,也不好期望IronPython在功能上能够与Python完全的同步。就象Jython,发展到2.1很早,但停顿了太长的时间,在人们几乎绝望的时候,又出了个2.2beta版,现在又没有声息了。不知道IronPython会不会呢?

如果想紧跟python的发展,自然是python的官方版了。如果对.net感兴趣,在紧跟的同时去学一下IronPython也没有关系。但最主要的还是.net的背景知识,C#及相关的技术,而这些与IronPython本身关系就不是很大了。
shhgs 2006-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感觉MS有可能想让Python取代VBS甚至VBA

VBS,VBA的设计真的不是很好,跟Python相比像是19世纪的语言。用Python来代替这两种脚本能大大简化Office二次开发的难度。加上Ray Ozzie,我相信下一个或者再下一个版本的Office是很值得期待的。
liubingqian 2006-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微软的 vs.net 2005 能支持 IronPython 了
=====================
不是现在,是将来

我觉得 python 本来是一个很轻巧的语言,现在却背负上了庞大的 vs.net 的乌龟壳,难道不是一种沉重的负担吗?
=====================
你可以在命令行编译啊。

python 在 .net 下的发展大家觉得有什么意义吗?为什么我在 .net 下不直接去用 C# 呢。
=====================
多一种选择不是更好么?微软在推C#的同时,也不是还有VB .NET、C++/CLI、JScript么?

是继续使用纯净的 python,还是顺便学习学习 IronPython, 该如何选择?请大家发表意见。
=====================
面向桌面的通用程序.NET有优势,以后.NET Framework将随着操作系统变得更加普及,但Python解释器不会有那么高的普及度。当然企业应用和自娱自乐的程序无所谓了。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