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ininet做个多线程的浏览器。线程少的时候正常,多至30的时候锁死

victorzou 2006-01-16 10:43:56
主线程浏览网页,根据网页里的图片联机,产生子线程,下载玩就自动清除。
当多至30的时候就都挤死在chttpfile::sendrequest了。对底层网络访问控制是由ntdll完成的。
请问怎么解决锁死问题
...全文
17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xiaosan 2006-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Inet 限制了到每个服务器的连接数

译序:这是MSDN里的一篇,讲的很明白了。真不知道微软怎么想的,这么重要的东西,却藏藏掖掖的,被我发现了(前几天为这个问题郁闷了一段时间),翻译出来,让以后的开发人员少走点弯路吧。整个文章的意思是,如果你想用WinInet做多线程断点续传的开发,还是再多考虑考虑吧!!

摘要:
WinInet会限制到单个HTTP服务器的同时连接数目。如果你超越这个限制,请求都将被阻塞,直到当前的某个连接结束为止。

它就是被设计成这个样子的,好与HTTP规范和工业标准达成一致。



更多的信息:
WinInet会限制同时连接到单个HTTP1.0服务器(的请求数)为4个。到单个HTTP1.1服务器的连接,被限制为同时2个。HTTP1.1协议要求两个连接的限制,而对于HTTP1.0的4个连接则是自我约束的,这种约束成为许多流行的Web浏览器的标准。


对于你的应用程序来说,这种限制的唯一证明是:调用HttpSendRequest和InternetOpenUrl函数时,显现出较长的操作完成时间,这是因为他们的请求发出之前,在等待前一个连接的释放。

你可以通过增加和设置注册表以下单元,设置inInet超越这个限制。

注意:通过修改这些设置,你会导致WinInet破坏你的应用程序的HTTP协议规范,以及其他运行在你机器里应用程序的HTTP协议规范,包括 Internet Explorer。你应该只在绝对必要的时候这样做,并且当那些设置产生影响的时候,你应该避免正常的Web浏览: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

MaxConnectionsPerServer REG_DWORD (缺省 2)
设置同时到单个HTTP1.1服务器请求的数目。

MaxConnectionsPer1_0Server REG_DWORD (缺省 4)
设置同时到单个HTTP1.0服务器请求的数目。
那些设置要针对某个用户设置,这样将不会对登陆到当前计算机的其他用户造成影响。

在Internet Explorer 5里,可以通过调用API函数InternetSetOption在程序里修改连接限制,传递NULL句柄以及下面的标记作为参数(注意,这将改变整个进程的连接限制):
INTERNET_OPTION_MAX_CONNS_PER_SERVER INTERNET_OPTION_MAX_CONNS_PER_1_0_SERVER
蒋晟 2006-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FO: WinInet Limits Connections Per Server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q183110/
victorzou 2006-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正 联机(链接)
victorzou 2006-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useIn(air supply * 学好Linux)兄弟。刚结贴了。才看到你的贴。抱歉,有机会下次给你分
MuseIn 2006-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更多:http://www.vckbase.com/code/findcode.asp?keyword=%B6%E0%CF%DF%B3%CC
MuseIn 2006-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vckbase.com/code/network/internet/leo2005src.rar
victorzou 2006-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了。两位。唉,又走弯路了。

15,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进程/线程/DLL
社区管理员
  • 进程/线程/DL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