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过招:如何在VB中实现改变DNS解析地址-->>

tokyfeng228 2006-01-19 02:32:18
如何用VB6实现将 本机 DNS www.abc.com 的IP解析改为 127.0.0.1
...全文
33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喝醉的咖啡 2006-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是临时修改本机的DNS,应该不是太难吧或者有没有什么DOS命令可以调用修改?

这么看来,你的意思是改本机的 IP 设置的 DNS 项为某个 DNS ?
你要的 DOS 命令:
netsh interface ip set dns name="本地连接" source=static addr=你的DNSIP register=PRIMARY

另,我估计 Win98 下也没有这个命令。
同样,编码实现相应的功能不妨查阅 MSDN 中 WNET 相关的 API,能实现。只是同样在Windows2000以上才有这个dll库。对应有一些比较老一些的API,只是太久没接触,不记得了。
喝醉的咖啡 2006-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晕

>修改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即可
>>这个对98系统有用吗?

看看
>>如何用VB6实现将 本机 DNS www.abc.com 的IP解析改为 127.0.0.1

请问你是要把本机对 www.abc.com 的 IP 解析结果变成 127.0.0.1 么?
如果是,改 hosts 文件,否则改你的 网卡设置的 DNS 为某个恰当的 DNS Server——当然,在这个 DNS Server 上必须把 www.abc.com 解析到 127.0.0.1,不会有 DNS 这么做,除非是你自己设置的

如果不是,那你的意思是本机就是 DNS Server?你想用 VB 控制你的 DNS Server?不妨看看 DNS 协议。
cexoyq 2006-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自MSDN。使用WMI管理服务器,支持win2000以上。不支持98,nt 链接: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community/scriptcenter/network/scrnet116.mspx

On Error Resume Next
strComputer = "."
Set objWMIService = GetObject("winmgmts:\\" & strComputer & "\root\cimv2")
Set colNetCards = objWMIService.ExecQuery _
("Select * From Win32_NetworkAdapterConfiguration Where IPEnabled = True")
For Each objNetCard in colNetCards
arrDNSServers = Array("192.168.1.100", "192.168.1.200")
objNetCard.SetDNSServerSearchOrder(arrDNSServers)
Next
tokyfeng228 2006-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改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即可

这个对98系统有用吗?
hhjjhjhj 2006-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改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即可
tokyfeng228 2006-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是临时修改本机的DNS,应该不是太难吧或者有没有什么DOS命令可以调用修改?
zyl910 2006-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错了


我记得DNS服务是固定端口号的

先调用IP Helper API查找提供DNS服务的进程,然后Hook该进程的Winsock API,自己处理封包内容。

技术难关:
1.API Hook技术是非常复杂的
2.自己处理封包内容?!那相当于自己写一个DNS服务器了
3.VB只能编译ActiveX dll,而且存在多线程冲突问题,写进程注入程序很麻烦的

zyl910 2006-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用Winsock控件去连接www.abc.com,连接上以后自然可以得到对方的IP了(RemoteHostIP属性)

2.发送ICMP封包,这是最标准的办法,需要对TCP/IP协议族有很深的认识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