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连内网和内网连外网的区别??

wqrz_008 2006-01-20 01:40:02
比如有一个外网机子(有独立IP 例如叫A 他的IP:61.61.61.61)
一个内网机子(没有独立IP 就象网吧的一台子机 他的IP:192.168.0.7 比如叫C 他的主机的内部IP:192.168.0.1 。他的主机的IP:22.22.22.22 比如叫B)

(1)现在A要连接C 肯定是不行的 我只知道C是内网机子 无独立IP 所以A连不到C 可是 这个专业的术语叫什么讲?

(2)C要连接A就可以 C这样做:connect(...) 然后A和C就可以通讯了 可是 这里又有个问题了 现在C可以发信息给A了 现在A要回信息给C 怎么办? A把信息发送到哪个IP?22.22.22.22吗(B的IP) 如果是这样 B又怎么知道要把这个消息发送给C呢?

(3)为什么象(1)这样A和C不能通讯 可是(2)中A和C却可以通讯?


(4)这种通讯叫NAT什么的吗?
...全文
77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vid_gs 200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CP/IP 协议方面的书要精读!
nuaawenlin 200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主机不可到达,也就是找不到C的ip地址

(2)A可以通过连接C的描述字,也就是accept返回的。通过它可以发消息给C.
从ip寻址来说,C连接A之后,A可以知道C的网关地址B:22.22.22.22 .这个可以从ip数据包中获得。同时可以从tcp数据包中知道B给主机C映射的端口。所以A可以通过这两个信息,通过B给C发消息。

(3)因为A不知道C的ip地址,以及那个端口在服务。也就是说内网对于外网来说,是透明的,看不见的,所以就找不着。

(4)可以这么说
boluoCTO 2006-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blog.csdn.net/amh/archive/2006/01/18/583208.aspx
这篇文章可以解释你所有的问题,就是如何映射的问题,好好看一下,希望对你有帮助:)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