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告诉我JAVA到底有什么优势

sunjunfeng4 2006-01-20 10:01:41
在这里我要写一段,我对JAVA不是很了解.。以前试图打算认真学习JAVA,但是都放弃了,因为我在学习的过程中没有丝毫发现它有什么突出的优势,后来一次次在学习一次次地又被我放弃,以后知所以要想学一学它,只是因为时间闲下来了,只想多学一门语言充实罢了。当初当我满怀激情地学过它的语法后感慨到是盗版C++嘛!,除了速度慢之外,而且还限制了好多自由,剥守了指针的权力,剥守了我写结构化程序的权力,非要什么都是对像,使我感到万分不适,而它能做的一切C++又能做得到,做得好,C++又没有那么多的限制,所以C++才是我最理想的偶像,当时我凭一身的C++的基础,而使我很快就对JAVA的狂热兴趣产生了犹豫和思考,我就已经认为JAVA是个鸡肋,而后它对我仅存的一点吸引力就是它自喧传的跨平台特性,可现在已经被证实了跨平台只是它美丽的一个诺言,一个巨大的泡沫,现在已经破了,可以说基本上已经一无是处了,而我万万没想到,数年之后JAVA会这么热,就像一股风暴一样,卷袭着IT业,现在业内,又谁不知JAVA,谁不谈JAVA!,不但受千千万万的人追捧和许多国际大型IT企业支持,还迫使很多其它的工具的开发人员放弃初忠心痛地转型JAVA,抓走了一大批俘虏,JAVA帝国扩张了彭涨了还那么快,我基本上是眼看着它从一个被人冷惹冰丁之物变成如今的烈日冲天,目不瞎接,一层一层的光环往上照;它虽然热了,热得汤手可是我却找不到原因,百思不得其解,它的优势到底何在?自从我接触JAVA的那一天起我都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可我现在还是没找到满意的,接触了四年寻找了四年我也学了四年,而同期的C++,DELPHI我已经用得轻松自如了,但是对于JAVA的学习如今还是停留在只掌握了语法和了解一些简单的API类,倒不是我太笨,我的学习能力倒还是较可以的,从C入门到VC++,DELPHI,和.NET一路走来,基本上都是自学,比同龄专业的人要快很多;不知为什么我对JAVA有种情绪呀!说不出来的情绪,当我一想继续学它,我就会情不自禁地问:"我为什么要学,到底为什么要学",于是我又去找答案,于是又找不到答案,于是又放过了一次学习它的机会,所以现在我还是不学JAVA,而且已经到了厌恶的程度,只要跟它有关系的东西就会感到情绪化,如本来J2ME在嵌入式的开发上本来是很好优秀,只是我的工作用不到嵌入开发,可现在对它印想也变坏了,可能就因为他是JAVA家族的吧!说了这么多,我想观点只有一种,JAVA是个炒作出来的东西,并不是一个技术奇迹,但是一个炒作奇迹,不过还有一种说法是JAVA现在已经方向变了,是注意构架开发的选择,这是它的一个无心插柳的方向,但现在已经是它生存下去的根本了;但我还有一种本不敢言,但现在又必须考虑进去的情况:就是跟我当初一样,追求一种心里虚荣,记得数年前我才入计算机业,去书店买几本计应基础的书,那时候;我对VB,VC都才听说几天,对VB,VC都还很神秘,幻想着有一天能写个文件捆绑机那是多么了不起的事啊!书店VB,VC的多如海,实在太多了,虽然我都一点看不懂,但是我无意中看到有在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本<J2EE企业级解决方案>,,对!就是这本书,我记得太清楚了,虽然我记忆力非常不好,但那本书印想非常深,"J2EE"好多人都没听说过,又是"企业级"听起好罢道C如果我跟别人交流时谈"J2EE企业级解决方案"听着一定很神秘,以是我就去百度查了查,又记着了一大堆名词,什么EJB之类的反正越不懂就越显深奥;因为J2EE名词多,如果让别人一个一个地去查都要查很久,呵呵,一口气说出来,把别人吓死.我想现在JAVA的疯狂是不是也有我当初一样的因素一样的心情呢?但是这样想又太大胆了,不可能全国人都是傻子吧!这么大的问题不可能骗得了全国人民!!但是还有一种更可怕的情况:也许人人都知道JAVA是个什么,但人人都不愿讲出来,形成了一种类似官场上的潜规则:JAVA嘛,名词多,越不懂越深奥,又是新东西,连很多专业IT人都说不清楚,那些非专业人就更不懂了,才更容易让企业花钱买,这个潜规则扩大到了全世界,那些国际大公司表面上支持JAVA其实都各怀鬼胎,只是找到一个对搞MS的东西罢了,好大好可怕的潜规则.对于程序员好多人学JAVA都是因为看到有很多大公司打着支持着JAVA的旗帜,也许他们了知道潜规则,无疑从现在看来,不管利用什么手段,利用什么规则,它的商业动作是成功的,但是我作为一个纯技术人员,我对JAVA一点也不称道.
...全文
303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junfeng4 2006-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本来只想写百个字左右的,没想到一写就写这么多了,真不好意思,从小我是最讨厌写文章的,我刚才又数了一数,一竟有一千五四多字,竟有三篇作文的字量.中学的时候总是抱怨写作文,没想到我随便一写也写了我么多
netstu 2006-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ao
CalvinKyle 2006-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剥守了我写结构化程序的权力"
===================
csdn没有剥夺你结构化帖子的权利吧?怎么通篇两个/n都没有?
yanfengim 2006-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语言本来就是工具,怎么会厚此薄彼呢,你既然学了DELPHI,为什么就不能接受java呢,看来是情绪问题啊
lianyang97 2006-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都没看先骂楼猪一句傻比!
wuweihua 2006-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惯了microsoft的那一套都不愿搞JAVA的。
被microsoft的易用性,傻瓜型给宠坏了。
过分溺爱程序员就等于害了程序员,跟教育孩子是一样的道理。
nomarl 2006-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wwtom(兰色风暴)

------------------

没想到传说中的CRAZY DOG让我遇见了!!!

建议你去WC啃SHIT去吧!!
诗海 200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东西竟然不分段,一大砣 , 谁看啊
影子传说_Hades 200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是事物发展有其特定规律,总体来说能流行就必然有其独到之处。
Java强面向对象,对于大型软件工程项目有优势,面向对象的特色就是封装。
你说到程序的自由那么最自由的可能不是C or C++ ,而可能是汇编。
wwwtom 200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自己还不是.....
我骂就我说牛了吗,
你是那根葱!你比楼主更........
还瞎鸡吧出来鄙视
nomarl 200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S楼上骂人的,论坛本来就是畅所欲言的地方,不要别人有和自己不同的观点就这个样子(不要以为你很牛),我们需要的是交流,而不是漫骂,对别人的尊重就是对自已的尊重!!
sunjunfeng4 200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平时不爱写文章,可是今天不知为何一写就是一K多字了
wangtong408 200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科学怪人
zez 200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楼主纯粹是来搞笑的...
大家不必当真...

alexanda2000 2006-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一下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