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驱的速度只能是DMA-2,为什么?

2002ssq 2006-02-02 06:59:28
各位大哥大姐:
帮帮我吧!谢谢了。
我用的是浦科特PX-740A刻录机,我原来的光驱CDROM和现在的刻录机连在一条IDE线上,硬盘独占一条IDE线。我看到主要IDE通道的硬盘传送模式为Ultra DMA Mode 5,即100M/秒,可次要通道的CDROM和刻录机传送模式均为Multi-word DMA Mode 2,即只有33M/秒。于是我把光驱线改为40针80芯的DMA/66数据线,可在设备管理器中,CDROM和刻录机传送模式仍然是Multi-word DMA Mode 2。
后来,我又把硬盘和刻录机连在一条IDE线上,可是打开设备管理器主要IDE通道,设备0(硬盘)的传送模式为Ultra DMA Mode 5,而设备1(刻录机)的传送模式仍然是Multi-word DMA Mode 2。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是刻录机不支持吗。可是刻录机的说明书上说接口是ATA/ATAPI-5(IDE),DMA Mode为Ultra DMA mode 4。
还请大哥大姐助一臂之力,谢谢!!!
...全文
14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外设及办公设备
社区管理员
  • 外设及办公设备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