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打印高手多多指点,关于打印标签,急呀,今天开始郁闷了。 没有分放了,大家来帮忙!!

zhaoxm 2006-02-06 04:05:44
以前使用过vb的感觉还是不难的,两年多没有再使用了;今天上司让我做一个标签打印的程序(5天完成),要求:
1.打印信息:单号(条码枪扫描输入),到达城市,收货人,件数,始发站,货物名称
2.标签尺寸:50x80
3.可以连续打印
我也上网搜索了一下,了解一下标签打印的工具,比如标签打印之星、轻松标签设计器等打印工具做的比较好的。可以自由设置标签的尺寸;可以很方便地在设置好的标签上添加文本、字段、条码等控件,然后设置它们的属性;设置一个数据库后,可以方便地将字段列绑定到字段控件上;这个库也可以从Access、Execl导入;可以对打印进行校正;等等。
我想我要实现的基本功能,完成这个任务,首先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正常打印,保证连续打印;控件可以是固定的(标签设置,控件拖放设置没有那么灵活),后期完善逐步完善,做到向上面的两款软件一样。
上面是我思路想法,这里大侠们可以给我指点一下。提供一些思路,处理方法。
是不是要使用哪个打印控件,哪里有下载;如何实现连打,是不是可以通过读取Access、Execl文件就可以?打印的校正(左边偏移、顶偏移)功能是怎么实现呢?我对delphi和vb都熟悉点,就是好久不用了,使用哪个实现更方便呢?
我以前从没有做过程序打印报表的,希望大家在这里给我多多、详细地提供设计思路,实现方法,谢谢大家!!!!!
...全文
8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小雨点 2006-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水晶报表采用标签制作打印输出;应注意:『1』。你是六项需输出。按照一般设计很容易达到要求。可只为一行,这并不是我们的目的。『2』。变通吧!做一个表,在一行中可存放6X6或6X3,按你的输出要求结合起来,在【Crystal Report】 设计器中,将这一行的各字段均拖到明细栏以外【明白吗】,应该明白,例:6X6;各行之间调好行距,输出后方便,裁剪。
界面可做为:一次打三个。一次打六个。扩展:一次打N个。我想你应该明白了。祝你成功!
KissApple 2006-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zhaoxm 2006-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这个问题呀?晕

大家还有什么指教,多多提呀,我完成任务的时间有限
303afei 2006-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个标签打印机都有自己的指令,先弄明白他的指令再搞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