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個很奇怪的關於SQL Server跨Server訪問的問題??急急急!!!

wenzhou960 2006-02-09 02:00:31
1.假設我現在想訪問的Server電腦名字為Test-SQL,IP地址為10.3.11.11,數據庫名稱TestDB,Table名
稱TestTbl
2.當我想訪問目的Table時:
A.通過電腦名下SQL語句select * from [Test-SQL].TestDB.dbo.TestTbl Run時,運行正常
B.但通過IP地址下SQL語句select * from [10.3.11.11].TestDB.dbo.TestTbl Run時,運行報錯,提示
伺服器: 訊息 7411,層級 16,狀態 1,行 1
伺服器 '10.3.11.11' 並未設定給 DATA ACCESS。
3.各位盟友高人,這是何故?如何搞定.......急急急!!!
...全文
47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zhs 2006-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一下master.sysServers表,如果表中有srvName=“Test-SQL”的記錄,
則用sp_dropserver把“Test-SQL” Drop掉,然後用sp_addlinkedserver添加IP地址。
這樣再試試看呢。
wenzhou960 2006-0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通過IP訪問呀~~~~
執行sp_dropserver '10.3.11.11', 'droplogins'時報錯:
伺服器: 訊息 20583,層級 16,狀態 1,程序 sp_MSrepl_check_server,行 30
無法卸除伺服器 '10.3.11.11',因為它在複寫中為訂閱者。
這個錯誤原因是我之前本地Server為發行者,'10.3.11.11'這台Server為收閱者!可是如何在不影響Server正常功能的情況下能夠真正實現通過IP來跨Server訪問列?

lzhs 2006-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明确一点,你到底是想通过IP地址还是机器名查询连接的服务器?
如果要用IP地址的话,先用sp_droplinkedsrvlogin把此Server去掉.

再重新添加~

也可参照master.sysServers表!
看一下.
wenzhou960 2006-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Linked Server我也有看過,我用Server的IP建立LinkedServer時報錯說此IP的Server已經存在,但用電腦名字建立,可以成功
2.select * from [Test-SQL].TestDB.dbo.TestTbl運行成功;
 select * from [10.3.11.11].TestDB.dbo.TestTbl運行報錯
 伺服器: 訊息 7411,層級 16,狀態 1,行 1
伺服器 '10.3.11.11' 並未設定給 DATA ACCESS。


wgsasd311 2006-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ec sp_addlinkedserver '10.3.11.11','SQL Server'

exec sp_addlinkedsrvlogin 10.3.11.11',false,null,'sa',''

select * from [10.3.11.11].TestDB.dbo.TestTbl
lzhs 2006-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查一下Linked Server裡面,你應該是注冊的時候是用機器名注冊的,所以能夠通過機器名訪問。
bugouku 2006-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st-SQL
也许是你的 SQL Server 实例名称,
具体可以见:
< table_source >

指定要在 Transact-SQL 语句中使用的表或视图(带或不带别名均可)。可在语句中使用多达 256 个表。可将 table 变量指定为表源。

如果表或视图存在于同一台运行 Microsoft® SQL Server™ 的计算机的其它数据库中,应按格式 database.owner.object_name 使用完全合法的名称。如果表或视图存在于本地服务器之外的一台链接的服务器上,应按以下格式使用由四部分组成的名称:linked_server.catalog.schema.object。如果由四部分构造的表(或视图)名称使用 OPENDATASOURCE 函数作为名称中的服务器部分,则该名称也可用于指定表源。有关该函数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OPENDATASOURCE。

22,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