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用过WinMe,大家帮忙看个局域网连接的问题

Flood1984 2006-02-12 09:01:54
ADSL拨号上网,局域网四台机子共享,其中一台使用WInRoute做服务器,
服务器操作系统是WIn2000专业版,服务器使用双网卡,内部网卡IP:192.168.0.1
对于两台使用WIn2000的客户机,我设定了其网关和DNS,即可上网。
另一台WInme的机子却怎么搞都不行,ping服务器名显示:Unknown Host。
我想应该是设置的问题,各位大虾指点下我这种情况,WInme需要设置哪些参数?
...全文
12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ood1984 2006-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2000的客户机,网关和DNS都指向192.168.0.1
Winme的现在全是禁用.
大熊猫侯佩 2006-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关和dns 设置的是什么?
xujianfu 2006-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四台电脑,一个猫,一个hub,接线是:电话线接到猫上,猫跟hub连接,hub上分别有网线接到每台电脑,然后搞定.
然后使用时每台电脑使用时自己拨号,不需要服务器,每台电脑速度都能达到最大200K/2M
Flood1984 2006-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Winme的机子只有一个网卡,但是我打开“网上邻居”的属性,在其列表中竟然有5,6个:
TCP/IP->....(省略号是不同的名字)
每一个的属性中都可以设置“IP”,网关,DNS,WIN解析等,我怎么确定该设置哪一个呢?
这台WInme的机子是很老的那种IBM的笔记本,64MRAM的那种。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