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关于网卡的怪问题

chinahuman 2006-02-14 11:13:09
我家里的局域网组成是这样的:

主机上有两块网卡A, B: A连接Hub,这个HUB是和别人共用的,猫连在这个HUB上,这时候主机上可以用这个来拔号.B用一直连线和客户机相连接.在主机上安装了SyGate来实现上网共享.
现在的问题是:两台机子之间可以完全地共享文件,在客户机上用NSLOOKUP也可以正确地解析DNS, 用Telnet www.baidu.com 80这样也可以连接上远程的服务器.也可以玩一些网游,但是在客户机上浏览网页使用QQ就不能使用.以前也这样连接过,一切正常,只是前阵子那块网卡坏了,又换了块网卡就成这样.这块网卡在其它的机子上测试也是正常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哪些设置我没有设置?
...全文
137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inahuman 2006-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发现是IRQ冲突了,不知道怎么修改?在BIOS设置里面找不到对应的项目
zhaihs 2006-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WINDOWS里看网卡驱动时都可以看到硬件设置里的中断项目的,是PCI网卡,WINDOWS一般都会自动分配这些项目.
怀疑这里的问题,可以根据你的网卡型号到网上搜索对应的DOS或WINDOWS下的设定程序--重新设定中断\DMA\内存地址 等项目

因为你说用TELENET和PING 都正常,又用SYGATE,那么是否客户机的IE设置有问题了?工具菜单---IE设置--连接选项--局域网代理设置不对?
beyondtc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你的sygate是不是禁止了80口,以及8000以后的所有端口!

如果这些服务正常!你再看一下你的双机互连线,是否是交叉线!

祝你好运~
chinahuman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yondtc(笨象先行) :SyGate和网线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以前一直可以用,就是换了网卡才出现了问题,同时让这块网卡去拔号也会出现上网页很慢的问题.

gaoxfei():谢谢,但是感觉不是问题所在.现在我感觉问题是网卡的中断好像不太对,但不知道用什么东东可以检测出来.
gaoxfei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SyGate试一试。B卡设置IP为:192.168.0.1,子网掩码:255.255.255.0,DNS:找网通或电信问,网关不设置或设置为A卡的IP;因为A卡的IP是自动获取,可以麻烦一些,使用www.ip138.com查询自己IP地址。客户机IP设置:192.168.0.2,子网掩码:255.255.255.0,DNS:同前,网关设置:192.168.0.1。
chinahuman 2006-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要考虑成本问题.
还有那块网卡用来拔号的时候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但是换台机子就是好的.
3dreamerhome 2006-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建议是:没有必要设置主机,用一个交换机就可以了。
chinahuman 2006-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和B交换使用时,也就是B卡来拔号,这时候,上网非常慢。感觉是中断有些问题,不知道怎么去设置?在驱动里面设置?
cnroky 2006-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看网卡中断有没有冲突啊,再查看一下端口啊,上网80端口
SnowTopCh 2006-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和B互换使用阿,呵呵。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