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软件版本号制定的问题

misty_wish 2006-02-15 04:11:59
那位朋友能给小弟详细的说一下一个软件公司是怎么给他们的软件产品制定版本号的?这里面有没有什么业界的标准之类的东西?谢谢了
...全文
28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lu3389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sunnytsai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版本定义有些乱,各个公司都有自己定义的方法,好像没有太多规范。

我们公司定义软件版本为4段,这在很多开发工具中也是这样定义的。

例如:

5.3.12.4325

第一段 5 —— 软件的大版本号,有重要的改变,例如对应数据库结构类型的改变,软件核心升级的情况下进行累加,也有很多采用时间来定义大版本,如: C++ Builder 从版本1发展到6,然后就开始用年份进行定义,C++ Builder 2006了,QQ也是类似。

第二段 3 —— 软件的小版本号,在大版本号升级后由0开始进行累加,当软件有重要的改动升级的情况下,该版本号增加。

第三段 12 —— Release号,也就是在软件有小的改动,特别是修正一些BUG后,重新发布给客户时,Release号进行升级

第四段 4325 —— 编译号,软件每次进行重新编译前,该号码进行累加。

以上供参考。
misty_wish 2006-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谢您的帮忙。

有没有形成书面的比较详细点的标准,想仔细看看,我要写一篇关于这个的文章。
奥爸 2006-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版本号: 一般都是从 1 开始的 最好有一个时间点
比如 1.2.2006.101 1代表主版本好, 2代表次版本号, 2006代表 年 ,101 代表 1月1号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