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CP不能自动分配IP地址

ADSL3 2006-02-19 03:00:05
新装个win2003企业版来玩,弄好了DNS/域/DHCP,客户端的几台电脑通过DHCP可以上网,只是不能重装给那几台客户端电脑IP(用DHCP每启动一次电脑都会分配一个IP),多加几台电脑也可以分配到IP,只是分配一次后,以后一直都是用第一次分到的IP,这个相当于手动添加IP地址,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请问哪个遇到这样的问题?
...全文
160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biao007 2006-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HCP有个工作原则:就是DHCP服务器会尽量把对某客户机的更新保持和原来的一样。也就是说,除非你手动给另的电脑分配了ip,不然,那个ip还是会分给它原在的电脑上的。
mudonfield 2006-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正常现象,可以参看一下Windows2003中的系统帮助。
ADSL3 2006-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呀,租期默认是8天,我测试过,设为五小时也没看到IP地址重新分配,怎么办??
shao4966 2006-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志,先学习一下DHCP的分配原理吧:当一台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的计算机在登录网络时,会向网络上发送“租”一个IP地址的请求,专门负责提供IP地址的DHCP服务器回应这个请求,为这台计算机提供一个空闲的IP地址。既然是“租”,当然是有“租期”。不过,只要将这个“租期”设置为“永久”,每台DHCP客户机就永远地占用这个IP地址。
这样你的问题不就简单了。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