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qq程序的问题,急急急???

juve1897 2006-02-20 08:45:33
最近在做一IM程序,类似qq,用户和许多朋友聊天,每个朋友一个窗口,程序收到标有用户ID的消息,怎样把消息发给对应朋友的窗口呢?应该怎样处理和存储每个ID和对应窗口?
...全文
11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tomictry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上搜一下myicq,里面代码符合你的要求。
它是通过一个icqwindow类来管理每一个好友列表对应的窗口的,负责创建,释放所有窗口。
kugou123 2006-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做法是把消息发给服务器,服务器统一遍历用户列表,把你的消息发给其他的用户
flyelf 2006-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的则可以采用map进行保存用户id和窗口的对应关系
juve1897 2006-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对,但是打开了对应item的聊天窗口,怎样知道消息应该发给谁,用户ID如何存贮?成为窗口类的一个成员?
kugou123 2006-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应该有一个唯一的ID,就像QQ的号码一样。
控件的item可以和用户的ID结合。在服务器端,是可以把用户的ID和具体的socket结合
juve1897 2006-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用户是由用户类组成的列表实现,对应窗口的树形控件,树形控件的每个item对应一个聊天窗口,怎样存储对应用户类、树形控件的item、聊天窗口?可以在窗口中输入消息发给对应的用户,就是这三个类如何组织比较好。
社会栋梁 2006-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的有些笼统,不过有了用户列表,遍历不是难事

15,9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