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容量规划?

ElectricZx 2006-02-22 08:34:20
容量规划一直是我头疼的问题,每次开会,老板总是让我回答一些很抽象的问题,如未来的业务量有多少,将会增长多少在线用户数,现在网站有多少个并等。我必须要编造一些数据再加上自己也不相信的推理,来过关。过几天VC就要来了,我不能再这样说了。我一直有以下几点疑问:
  1、目前在线用户数有6000,大概的并发数有多少
  2、如何根据在线用户数及一些常用的性能指标,如网站吞吐量490Page c, 响应时间2sec/page等来进行未来的容量规划
...全文
8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jrnrboys 2006-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概的并发数有多少? 你可以通过观察后台数据库的访问进程并发数来推测.
reack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并发数一般是在线用户数的30%.
2.最好用压力测试工具模拟一下。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