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分啦送分啦!DataGrid的问题!

giantboy520 2006-02-22 02:08:37
在网上找到一个DATAGRID的导航按钮的程序,显示的样式为[1] [2] 第 3 页 [4]
后来想改成一次只显示5个导航按钮,就把DATAGRID的PageButtonCount="5"了,界面出现了
[...] [1] [2] 第 3 页 [4] [...],想把他改成[上一页] [1] [2] 第 3 页 [4] [下一页],就在程序中添加了这句:
((LinkButton)pager.Controls[pager.Controls.Count-1]).Text=">>";
就出现了:[...] [1] [2] 第 3 页 [4] [下一页],
但是一直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就出错了,我知道是没有判断页数,请问,怎么判断?
还有,上一页我却不会了,总不行!哪位能帮下?
-----------------------------------------------------
ListItemType elemType = e.Item.ItemType;
if (elemType == ListItemType.Pager)
{
TableCell pager = (TableCell) e.Item.Controls[0];
((LinkButton)pager.Controls[pager.Controls.Count-1]).Text="下一页";
for (int i=0; i<pager.Controls.Count; i+=2)
{
Object o = pager.Controls[i];
if (o is LinkButton)
{
LinkButton h = (LinkButton) o;
h.Text = "[ " + h.Text + " ]";
}
else
{
Label l = (Label) o;
l.Text = "第" + l.Text + "页";
}
}
}
...全文
9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iantboy520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算是可以解决!谢谢!不过还是上面那问题,我只能是判断
grid.CurrentPageIndex<=grid.PageCount-1的时候不显示“下一页这个按钮才会显示出最后一页”
giantboy520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可以解决了,可是显示不了最后一页,如果去掉((LinkButton)pager.Controls[pager.Controls.Count-1]).Text="下一页"就可以显示最后一页了!
jasonren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qhh389(秋风乱舞) 的看法 增加一个判断.总记录数除以分页的单位数 来和当前页判断.
zhangweiguo3984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友情支持~~~~
qhh389 200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判断最后一页肯定是先取出dateGrid的总页数PageCount,如果你用分页查询的话,那就需要去出记录总条数RecordCount,然后根据每页的记录条数计算出总页数PageCount,如果SelectedIndex>=PageCount-1,则Enable下下一页按钮.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