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问:OCX,控件,组件,Dll,ATL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gtkknd 2006-02-22 03:21:38
新手问:OCX,控件,组件,Dll,ATL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全文
17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Liang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COM入门的推荐开一下杨老师的《COM组建设计与应用》系列文章http://www.vckbase.com/vckbase/columnist/yangfeng/
MLiang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学COM,不对之处请各位大侠指正!

COM --- 组件编程技术,个人认为这是一种变成方法,规范,即是面向接口编程
组件--- 组件编程的载体,就像类的概念相对于面向对象编程
DLL --- 组件为了能跨平台,是以2进制的形式存在的,于是组件有两种存在形式:进程内组件和进程外组件。进程内组件通常以动态链接库的形式存在,也就是是DLL。进程外组件以EXE形式存在。进程内组件被加载到客户的进程中使用。
OCX --- 一种特殊的动态连接库(特殊的DLL)。大多数ActiveX的载体。
ATL --- ActiveX Template Library 活动模板库。以模板为基础,比起MFC短小,精干,高效。开发出来的东西比起臃肿的MFC小的多,所以用其开发的组件很适用于网络上。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