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虚的悲哀

xujianfu 2006-02-23 12:02:41
从毕业到现在已经有8个月,真正工作过的公司有两个,第一个工作了2个月,后面的6个月在另外一个公司.
我在大学里学了点java,所以我工作的这两个公司都是搞java开发的,第一个公司让我维护他们的OA,因为太孤单(公司就我一个人是搞java的,而且就两个人)且工资太少只有1K,所以我在试用期走掉了.后来我到了现在的公司,人稍微多点--软件部门有5个人(1个delphi,1个jsp,1个"项目经理",1个女孩,还有我).刚进来时是熟悉他们的环境和规范,看前人的代码.因为自己水平太差没觉得他们的不好,工作又轻松,慢慢的三个月的试用期就结束了.随后我就签了合同.
后来在和大学同学们的接触中发现自己现在很惨:学到的知识太少,并他们的差距是越来越大,工资也比他们低太多.唯一比他们好的就是我们很空,有时候甚至上班等下班.
在这样的情况我我常常觉得空虚,我法再学到什么,更不知道怎么去学习了,本来说半年时间可以把非程序员变成程序员.但是这8个月我却觉得根本没有进步.

真想请教一下各位大哥,在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办?要是说空余时间自学该怎么学?或者是否应该考虑换条路子....................在这里我并不是来博得大家的同情,我四真心请教各位,希望各位能给我指条明路.
...全文
11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nfowain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老是跳来跳去,先安心学点技术
li_d_s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学习是靠自己的,可以研究研究网上那么多的开源代码,自己尝试写点东西。
navy7148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送你一句话:闲而不荒,忙而不烦
kill8108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最好能跟着一个项目做吧,呆一家公司时间长点才能学到东西的!
interpb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一家有项目做的公司
踏踏实实做点事情
xujianfu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谢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