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关于做一个饼状图。

hbdkfk 2006-02-23 01:34:36
我想做一个如下饼状图的数据窗口对象,不知在pb里能否实现,或者应该怎么样去实现?
数据库表里有五个字段a,b,c,d,e,类型为numeric,字段的数据在0-5(最小值0,最大值为5)之间变动。做出的饼状图要求是:每一个字段其所占圆的比例已经知道(这是唯一值),而且能在图上清楚看出各个字段所占比例的大小最好。比如,把一个圆分成五份,每一个字段占72弧度(当然,这个比例不一定是平均分配)。现在要求是用圆的半径来显示这个五个字段的数值。比如a的值是4,其他字段的值为5 ,那么a字段所代表的圆弧的半径就是4。显示效果是a字段这个圆弧缺了一块,这样一来,整个图就不是圆形了。
请问,该怎么样去实现这样的饼状图?或者用什么样的方法来显示这五个字段的数据更好。
...全文
16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bdkfk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就是用graph风格的数据窗口对象,自己琢磨了一下,感觉没怎么弄懂。

比如怎么样固定这个五个字段所占的比例(这个比例数值是已知的),第二,它那几个series,categories,values应该怎么选择才对?感觉不是很容易就做出我要的效果。它的饼状图风格,似乎都是一个圆形,而我最后需要的结果不一定是一个完整的圆,因为实际数值是在0-5之间变动,而且五个字段的数值各不相同,那么最后的结果肯定是一个圆缺了好几个块的图形。请问这个该怎么做?
li_d_s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吧?只要设置了数据源,用graph类型的dw自动出来的啊
hbdkfk 2006-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任务比较紧急,希望哪位高手能通过qq指点一下。
qq:63807216

6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DataWindow
社区管理员
  • DataWindow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