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高手们 DES 和 3DES 算法 他们两个有区别吗?

hy98521 2006-02-24 02:19:48
我有一套加密程序。 但是他现在的密钥是 128 位的。 我需要 64 位的 密钥 请高手指教
可以参考下面代码。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4571/4571893.xml?temp=.1211817
给小弟发信也成 hyrobert98@163.com
...全文
155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ulredondo 2006-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DES就是DES做三遍,当然密钥至少是两个,同样的密钥做两遍就等于还原了
hy98521 2006-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几天加密方面的知识到是长了不少。
linuxyf 2006-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我不得不很遗憾地告诉你,如果你要采用3DES,那么密钥位数要么是128位,要么是192,绝对不可能是64位的,否则,那就不是3DES算法了。
把你们老总砍了吧,什么老总??

DES is one of the weaker encryption methods because its key size is limited to 64 bits. However, for our cookie purposes, this level of encryption is probably sufficient. TripleDES, which, believe it or not, performs the encryption three times, also has a larger key size. The length of the key must be either 128 or 192 bits - two to three times larger.
_西瓜皮_ 2006-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S主要采用替换和移位的方法,用56位密钥对64位二进制数据块进行加密,每次加密可对64位的输入数据进行16轮编码,经一系列替换和移位后,输入的64位转换成安全不同的64的输出数据.

3DES:是在DES的基础上采用三重DES,即用两个56位的密钥K1,K2,发送方用K1加密,K2解密,再使用K1加密.接收方使用K1解密,K2加密,再使用K1解密,其效果相当于密钥长度加倍.
hy98521 2006-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 你好啊。 又碰面了。 我们老总让我做 64位的。 头都大了
linuxyf 2006-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S的密钥是64位的,3DES的密钥是128或者192位的

110,5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