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的数据导入到Excel或CSV ——对RKLib修改

孤剑 2006-02-25 03:38:33
这几天一直在给我姐姐公司的开发一个新的软件,方便他们使用。这个软件使用C#+Sql Server建设的,基本上算是完成了,但是今天他们提出了一个功能数据的导出功能,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再CodePorject发现了RKLib的导入导出的源码。



在导出中文数据时,出现了乱码,大致看了一下估计是数据写入的时候得编码问题,所以就想到了编码更改。所以就更改了一个代码,结果果然实现了支持的中文的导出。

RKLib.Export源码:
http://blog.csdn.net/AloneSword/archive/2006/02/25/609375.aspx


在winform下的工程,如果需要中文支持,只需要更改一行代码即可:

将Export_with_XSLT_Windows函数中的:

StreamWriter strwriter = new StreamWriter(FileName);

更改为:
StreamWriter strwriter=new StreamWriter(FileName,false,System.Text.Encoding.GetEncoding("gb2312"));

即可。

嘿嘿,很简单吧!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

1、在使用此代码时,需要在工程中添加对System.Web的引用;

2、此代码在执行数据导出时,速度比较慢。我想在下一个版本中,使用我没有以前没有使用过的多线程操作,也许这样可以更改一下速度。(每次工程都要对自己提出挑战)


...全文
17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ngnet 2006-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主~!

110,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