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阵列问题。请达人救急!

hedongfang 2006-02-26 07:58:22
各位好。现有一个问题,请救急:
偶的一个哥们,有两组同型号的磁盘阵列,因为其中的阵列中一块硬盘出了问题,他更换后,就不能正常

读取(指所有的),然后他初始化,但现在的问题是初始化最少需要10多个小时(0。1/分钟的速度)。

而且,初始化后,在所连接的操作的服务器系统里(LPT连线方式的阵列)面,能在“系统管理》磁盘管

理”看到磁盘,但不能创建标,也不能分区,有一个类似于单红杠的东东在上面,好像是不充许操作的意

思吧。
所以,请各位高手麻烦一下,这个问题是怎么回事,请指点!
因为历史原因,这台阵列的型号和品牌无从知道,只能从服务器用“CTRL+A”来进入RAID设置。而更惨的

是另一台正在运行,不能重启(它上面没有键盘和MOUSE,不能操作,因为插上后要重启的)。问题复杂

,情况更惨,希望各位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偶在此先表示感谢!

服务器是曙光 r220 xp2 RAID 5 8块硬盘
能提示的信息只有: adaptec hostraid bios
press ctrl +a for scsi select (tm) utility
...全文
12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vell6789 2006-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那就接UPS等好了。
一般新建RAID比较快,REBUILD比较慢。
但是如果是IDE的RAID,新建RAID也是非常慢,大概也就0.1/min。
他的是不是IDE转SCSI的柜子?

hedongfang 2006-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楼上的,因为做的时候候偶也没有看到,所以没有看到具体细节,但是他以经重新这样搞过三次,还有一次是没有等到,就给断电了!,但出的问题一样,都是这个毛病。
偶打电话问了做服务器的专人,他们说正常初始化基本上零等待,不知道对不对,而且偶的DELL 6650 +RAID5+6*370G做的时候,也没有等过什么,所以偶怀疑他是不是操作错误,是在恢复数据(里面有数据,但他早就不想要了)。关键是不知道那个卡是什么型号品牌,所以也不找不到具体的资料来参考,所以只能麻烦各位达人了!
novell6789 2006-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什么问题啊?
阵列正在初始化,是需要很长时间的,特别是你有8块磁盘。
唯一的办法就是等。
不过RAID5,坏了一块盘,应该没问题才对的。你说的初始化,是rebuild还是新建RAID?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