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windows2003文件夹只读属性去不掉?

netboy1215 2006-03-03 08:49:43
如题,如何解决?谢谢
...全文
439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bayou 2006-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因
与文件的“只读”属性不同,文件夹的“只读”属性通常都会被 Windows、Windows 组件和附件以及其他程序忽略。例如,您可以通过使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删除、重命名和更改具有“只读”属性的文件夹。“只读”和“系统”属性仅被 Windows 资源管理器用于确定该文件夹是专用文件夹(例如具有 Windows 自定义视图的系统文件夹,如“我的文档”、“收藏夹”、“字体”、“已下载的程序文件”),还是使用文件夹的“属性”对话框的“自定义”选项卡自定义的文件夹。因此,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不允许您查看或更改文件夹的“只读”属性或“系统”属性。

注意:虽然在 Windows 以前的某些版本中,可以使用文件夹的“属性”对话框更改文件夹的“只读”属性,但 Windows 的任何版本都不允许使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更改“系统”属性。
替代方法
要解决此问题,请在命令提示符 (Cmd.exe) 下使用 Attrib 命令查看或删除文件夹的“只读”或“系统”属性。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attrib /? 可查看 Attrib 命令的语法。

警告:如果从文件夹中删除“只读”或“系统”属性,该文件夹可能会以普通文件夹的形式出现,并可能会丢失某些自定义特征。例如,Windows 自定义“字体”文件夹并提供一个允许隐藏变量(如粗体和斜体)的专用文件夹视图。它还允许以字体特定的方式更改文件夹的视图设置。如果删除“字体”文件夹的“只读”和“系统”属性,则这些自定义的视图设置变为不可用。对于使用文件夹“属性”对话框的“自定义”选项卡自定义的文件夹,如果删除“只读”属性,则可能会丢失文件夹图标和其他自定义特征。

如果程序不能将文件保存到具有“只读”属性的文件夹(如“我的文档”),可在命令提示符下使用 Attrib 命令将“只读”属性更改为“系统”属性。

例如,要将 C:\Test 文件夹的“只读”属性更改为“系统”属性,使用下面的命令:
attrib -r +s c:\test
注意某些程序可能无法正确处理具有“系统”属性设置的文件夹。要从 C:\Test 文件夹删除“只读”和“系统”属性,请使用下面的命令:
attrib -r -s c:\test
状态
这种现象是设计所导致的。
netboy1215 2006-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想修改文件夹里的文件 该怎么办?
真的就去不掉?
icuc88 2006-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常的,的确去不掉。

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326549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