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考勤功能的思路?

lyfz 2006-03-06 09:07:15
定义一天中的某个时间,记录正常上班/迟到/旷班 的情况,可查询统计某段时间的上述情况,请问一般怎么处理?最好有例子。
...全文
11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lj113 2006-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天是打两张卡还是四张卡?

需不需要排班?
还是说每天的上班时段都是固定?
如果是公司的话那都是固定时间
如果是工厂的话就有白班夜班之类


举例一(用于公司)(最简单)

早上8:00---17:00

则规定的上班最早有效时间为:7:30--8:00 最迟为:8:00--8:30
下班早迟有效时间为:17:00---17:30,最早有效:16:30--17:00

然后根据员工的打卡时间来判断.打卡时间落在7:30--8:00 为正常上班卡,落在8:00--8:30
为迟到,如果此间没有卡则缺上班卡,
下班卡类似.

当然如果中间还要夹杂请假,出差,等等情况的话就更复杂啦.






kafly 2006-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时间段嘛,签到的时候提交个记录不就完了,配合JS完成签到就更完善了。
查询的时候也是查询时间段,要看你们怎么订制度了。
如果任何时候都可以签到就任何时候都可以提交记录嘛。
lixin615243 2006-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给你顶一下嘛
这份资源是一个基于SpringBoot+Vue的学生考勤管理系统的完整开发源码,包括前端、后端、数据库等部分。该系统主要面向学生和教师,提供考勤管理、学生统计、课程管理、教师管理等功能,实现对校园学生考勤管理的全面服务。该系统支持在线考勤、缺勤自动提醒、统计分析等服务,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方便的考勤管理服务。 为了更好地使用本资源,我们提供了详细的部署说明和系统介绍。在部署说明中,我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将本资源部署到本地或远程服务器上,并配置相关环境参数。在系统介绍中,我们对学生考勤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前后端框架和技术栈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释,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理解系统的设计思路功能实现。 对于想要深入学习和了解源码的开发者,我们还提供了源码解释。通过逐行分析源码,我们对系统的技术实现、API设计、业务逻辑等进行深入解读和分析,帮助开发者更好地理解源码和在其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并提供更多开发思路和技巧。 总之,本资源适合对SpringBoot、Vue、学生考勤管理系统开发有一定基础的开发者学习和参考。该系统的设计思路、技术实现和业务逻辑等方面都具有高参考价值,为开发者提供了实践和实现学生考勤管理服务的宝贵经验和思路,并可推广到其他类型的考勤管理系统中,如企业考勤管理、科研项目考勤管理等。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