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一个项目的讨论,做过同一城市连锁店的会员管理系统的请进!!!急切中,

cxvj 2006-03-06 10:22:42
目前在同一城市有3个分店,要做一个会员管理系统,实现收费,折扣,统计,查询等常见管理系统,现在要给客户提交开发方案,有以下几个问题,我想请各路高手给我一点意见,参考,谢谢了!!
一、选用哪种方式bs,cs?各自的要求是什么,
二、通信方式:如果bs成本比较高(对客户而言)如果cs就是通信问题如何解决最好呢?
三、不同的方案,价格具体要报多少?

欢迎大家给不同的意见,一旦决定,采纳,各位的辛苦费还是不会少的!!
...全文
26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angshengen 2006-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店内c/s结构,分店的数据转换成EDI文件与总公司用邮件通信,总公司通过导入分店的EDI文件实现与分店的数据交换.请与我联系jiangshengen@163.com
xtrrsg001 2006-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建议采用dbanywhere4.0互连网三层开发平台,网络c/s 效率特别高。
联系我:qq: 67189250
lbkbox 200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看看我的东西吧,
我在杭州市做了30家连锁店。
主要是服装行业。
www.xherp.com
mlingw 2006-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交流一下,我们在这一块积累了一些经验。
msn:molingw@hotmail.com
alone_wolf 2006-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交流一下,我们在这一块积累了一些经验。
msn:suny_775@hotmail.com
jwt1982 2006-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投资少的话,使用B/S是当然的解决方案

不过要是大型机构,要求数据时时,还是使用C/S吧!

一切一切,还是看你们市场人员能鼓捣人家投多少钱才是关键,一句化,多少钱有多少钱的效果。
jwt1982 2006-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具体情况而定
以前做的是一个大型连锁超市,分在15个城市/地区,我们是在每个城市/地区设置一个中心会员数据库。但是我们的卡是IC卡,IC卡本身是存储金额的,所以仅仅是每天各分店发送数据到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再发送到总部数据。

使用C/S和B/S都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各个分店之间的网络连接,是使用光纤做成一个局域网呢?还是其他的?具体看硬件来决定B/S还是C/S。

当然如果分店使用ADSL,总部光纤接入,使用B/S还是比较好的选择!
gold_water 2006-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以前的做法是:总部,分店都是C/S模式,可以的话总部建立邮件服务器,规定分店与总部交换数据时间,这样比较简单,基本能满足小规模的应用了.现在我们也改为象小胡说的那种了.具体怎么实现还是要根据需要来定.
scfox 2006-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采用的方案是C/S结构+B/S结构
首先分店采用C/S结构,也就是分店也要建SQL数据库,分店产生的经营数据缓存本店,不要实时连接总店,这样免得网络有问题时分店系统不能运行。
然后建一个数据上传服务程序和总店交换数据,可用Web service,但DCOM的效率会更好一些.
总店采用B/S结构,这样总店管理者在任可地方都可上网查询各分店的营业情况.

2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