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数小问题

wanyuanwanyuan 2006-03-07 10:24:07
请问这个语句的具体意思是什么?
Randomize Rnd(-1)
...全文
7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ysky2 2006-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nd 函数


返回一个包含随机数值的 Single。

语法

Rnd[(number)]

可选的 number 参数是 Single 或任何有效的数值表达式。

返回值

如果 number 的值是 Rnd 生成
小于 0 每次都使用 number 作为随机数种子得到的相同结果。
大于 0 序列中的下一个随机数。
等于 0 最近生成的数。
省略 序列中的下一个随机数。


说明

Rnd 函数返回小于 1 但大于或等于 0 的值。

number 的值决定了 Rnd 生成随机数的方式。

对最初给定的种子都会生成相同的数列,因为每一次调用 Rnd 函数都用数列中的前一个数作为下一个数的种子。

在调用 Rnd 之前,先使用无参数的 Randomize 语句初始化随机数生成器,该生成器具有根据系统计时器得到的种子。

为了生成某个范围内的随机整数,可使用以下公式:

Int((upperbound - lowerbound + 1) * Rnd + lowerbound)

这里,upperbound 是随机数范围的上限,而 lowerbound 则是随机数范围的下限。

注意 若想得到重复的随机数序列,在使用具有数值参数的 Randomize 之前直接调用具有负参数值的 Rnd。使用具有同样 number 值的 Randomize 是不会得到重复的随机数序列的。
ZOU_SEAFARER 2006-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ndomize Rnd(x)
产生随机数! 其中里面的x很有讲究,如果是负数呢就...........每次产生同样的随机数
如果大于0就rnd返回序列中的下一个数,还有等于0 的情况就是rnd函数将本次返回的随机数作为下一次的”随机数种子“的值
bbhere 2006-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andomize 使用 number 参数初始化 Rnd 函数的随机数生成器,赋给它新的种子值。如果省略 number,则使用系统计时器返回的值作为新的种子值。

如果不使用 Randomize,则第一次调用 Rnd 函数(无参数)时,它将使用相同的数字作为种子值,随后使用最后生成的数值作为种子值。

lc_mtt 2006-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始化随机种子,让每次随机的数都不同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