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文件夹出现多层目录的问题!!

heiyet 2006-03-07 04:41:15
我想压缩一个文件夹,如:c:\a\b\c\d,把文件夹d压缩成d.rar压缩后放在c:\a\b\c,地址不是大问题,可以解决掉。

现在的问题是:压缩后得到的压缩文件(d.rar)里面有好多层目录(\a\b\c),而我只需要压缩d这个文件夹,请问有没有办法解决?

查了好多没查到解决办法。我自己试验好像只有把文件夹移到根目录下可以,可我不想开放根目录下的权限。能不能直接改成只压缩一个文件夹?
谢谢
...全文
153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iyet 2006-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我用ep会出现:变量未定义的错误?
再次请教
lsftest 2006-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关 -EP3 - 扩展路径为包含盘符的完全路径

压缩时如果使用此开关则保存和恢复包括盘符的完全的文件路径。磁盘分隔符(冒号)被下划线字符替换。
如果你解压时使用 -ep3,它把下划线改回为冒号并且把文件解压到它们原始的目录和磁盘中。如果用户也指定了目标路径,它会被忽略。
此开关对于把数个磁盘备份到同一个压缩文件有帮助。例如,你可以运行:
WinRAR a -ep3 -r backup.rar c:\ d:\ e:\
来创建备份并且:
WinRAR x -ep3 backup.rar
来恢复它。

小心使用 -ep3 开关,只有你确认压缩文件不包含任何恶意文件。你可以在 -ep3 开关 的描述中看到更多关于“存储包含盘符的完全路径”模式的可能的好处和危险,它是与此 WinRAR 选项等价的命令行。换句话说,如果是你自己创建的压缩文件或你完全相信它的作者才使用它。此开关允许覆盖在你的计算机上任何地方的任何文件,包括重要的系统文件和通常仅用于备份和恢复的目的。
lsftest 2006-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文件路径
选择在压缩文件内保存文件路径的方法。WinRAR 可以存储当前文件夹的相对路径 (默认),除了驱动器号与前缀的反斜线字符的完整路径,或仅存储文件名而不含路径或存储包含盘符的完全路径。

如果不带路径存储名字,可能会创建含有数个相同文件名的压缩文件,因此使用“使用不存储路径”选项时请小心。
如果你存储包含盘符的完全路径,WinRAR 会使用下划线字符替换磁盘分隔符(冒号)。如果你在解压对话框的 “高级” 部分设置了“解压绝对路径”,WinRAR 可以把下划线改回为冒号并且把文件解压到它们原始的目录和磁盘中。你可以在 -ep3 开关 的描述中看到更多关于“存储包含盘符的完全路径”模式的可能的好处和危险,它是与此 WinRAR 选项等价的命令行。

请注意最后一种情况,可能会创建含有数个相同文件名的压缩文件,因此使用“使用不存储路径”选项时请小心。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