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高手,这样的网站该如何设计??

zengkun100 2006-03-08 10:56:38
现在要设计一个三层架构的web应用程序:包括客户端,web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

客户端和web服务器端的连接当然是用HTTP协议了,不用我来操心。但是web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之间的连接需要自己动手写,通信协议采用的是TCP协议。web服务器运行在.NET平台上,应用服务器运行在Windows平台上。

请问:web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之间的TCP连接方式采用哪种实现方式效率最高?我觉得.NET平台上的SOCKET编程好像功能并不怎么强大,应用服务器的实现使用的是完成端口模型。
...全文
17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engkun100 200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这样的站点需求太过独特,CSDN上也许是无人可以应答了。我将去国外网站寻求解答。
zengkun100 2006-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所谓的“web服务器运行在.NET平台上”其实也就是web服务器使用ASP.NET写的。说的比较斜乎:-)

其实可能是我没有把问题说清楚。我再详细地说一下:

在这个三层架构的web应用程序中,web服务器充当的脚色就是一个表现层,它负责生成网页而已,而网页上所显示的内容是web服务器后面的应用服务器上生成的,然后再发送给web服务器。

现在的问题是:web服务器和应用服务器之间的调用不是通过.NET Remoting来实现的,而是通过SOCKET来实现的,这个方案已经确定,是不能再更改为web service等方案的。我不知道是让每个客户端都在web服务器上有一个SOCKET还是让所有的客户端共享一些SOCKET,个人感觉在ASP.NET站点中加入SOCKET不容易实现高性能的通讯。

我已经实现了SOCKET通信的功能,但是当web服务器上的客户过多的时候就不好使了。100个用户还好,200个用户的时候web服务器就拒绝相应了。这个数字比较粗糙,仅供参考。
franchdream 2006-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推荐soap、webSrvice,至于你说的SOCKET编程你要是想自己写也没有什么.个人觉得VS的SOCKET编程足够用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服务器运行在.NET平台上,应用服务器运行在Windows平台上。”这个好像有点指鹿为马的味道,.NET难道是与Windows、Unix、Mac OS等并列的操作系统?不过我知道你的意思,暂且不去追究。倒是你认为各种高层次的协议和进程通讯方法例如http、soap、Remoting、webSrvice等等都不如你自己写的,我只好翘首以待你发明你的应用程序协议,我猜一定与你的通讯协议一定是高层、低层混合形式的,与应用结合的非常紧密,以至于想增加一点点应用服务器或者web portal上的功能都要从底层协议上重构。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