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B6.0中如何画曲线

jinhailv 2006-03-09 09:45:19
我现在需要在VB6.0程序中画一些不规则的曲线,并使这些曲线具有动态连结属性.例如:某一条曲线在某个条件发生变化(当X=10或X=20)时,该条曲线的颜色也随着变化(红变兰).请高手给我指点一下,最好给出例子,谢谢!
...全文
69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amDeane 2006-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画曲线用贝塞尔(Bezier)曲线函数

PolyBezier, PolyBezierTo

VB声明
Declare Function PolyBezier& Lib "gdi32" (ByVal hdc As Long, lppt As POINTAPI, ByVal cPoints As Long)
Declare Function PolyBezierTo& Lib "gdi32" (ByVal hdc As Long, lppt As POINTAPI, ByVal cCount As Long)
说明
描绘一条或多条贝塞尔(Bezier)曲线。PolyBezierTo用于将当前画笔位置设为前一条曲线的终点
返回值
Long,非零表示成功,零表示失败
参数表
参数 类型及说明
hdc Long,要在其中绘图的设备场景
lppt POINTAPI,指定一个POINTAPI结构数组。其中的第一个结构指定了起点。剩下的点三个一组——包括两个控件点和一个终点
原文:An array of POINTAPI structures. The first structure specifies the starting point. The remaining points are in groups of three, consisting of two control points and an end point.
cPoints Long,lppt数组的总点数

Wonny 200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用近似法,将曲线拆分成小段的直线。ZOU_SEAFARER(国际海员) 提供的方法很好。
rose_886886 200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画弧线的方法不行吗?
AnnaBear 200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等待学习
jinhailv 200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ZOU_SEAFARER(国际海员)
我的意思不是在程序已经运行的时候通过鼠标来画曲线,而是在程序还没有运行的时候,在form1的窗体下画一些不规则的曲线(VB中只能用line控件画直线),请教高手用什么方法可以实现.谢谢
cxianfa 2006-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需要这样的东西,我目前智能对数据库的东西用mschart表示出来,可是我想用那种曲线来表示就好了。有高手给点代码吗。谢谢
ZOU_SEAFARER 2006-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8000000F
把这个改成 你要的颜色··
比如 vbred等
ZOU_SEAFARER 2006-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画任意曲线
Option Explicit
Dim bln As Boolean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Me.Cls
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Load()
bln = False
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MouseDown(Button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X As Single, Y As Single)
If Button = 1 Then
bln = True
CurrentX = X
CurrentY = Y
End If
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MouseMove(Button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X As Single, Y As Single)
If bln = True Then
DrawWidth = 20
Line (CurrentX, CurrentY)-(X, Y), &H8000000F
End If
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MouseUp(Button As Integer, Shift As Integer, X As Single, Y As Single)
If Button = 1 Then
bln = False
End If
End Sub
jinhai2003 2006-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问一个问题:在VB程序中如何在Form窗体中的位图上画一些不规则的曲线,需要用什么控件才能实现.
daiming 2006-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wave12.com/web/MulCon.asp?ID=17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