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复杂查询记录过滤问题!以及对于查询结果进行批量修改!

mikazhou 2006-03-10 03:24:15
我现在编写的是一个VB+access数据库的程序。现在想对access中的一个表进行复杂查询,比如access中有个叫fhdlb的表,里面有【开票日期】,【客户名称】,【存货编码】,【存货名称】,【计量单位】,【数量】等一些字段,我想对里面的数据进行综合复杂查询,比如需要日期是“当天”,“存货编码”=1234,【客户名称】=‘上海微软’的记录查询,VB中应该怎么做?
上面是第一步,第二步是我对这些记录进行查询,然后记录显示出来后,对于里面的记录能进行批量的修改,在VB中怎么样才能做到?本人是vb初学者,请详细告知。多谢各位大侠帮忙!
...全文
11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aysky2 2006-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查询语句 select ....,修改语句 update ....
我猜你是会写语句,但是不知道在vb里怎么应用是不是?

参考下面的简单的应用:

'ADO绑定DataGrid例子:
'---------------------------
'引用ADO("工程"/"引用"/Microsoft ActiveX Data Objects 2.X Library)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Dim cn As New ADODB.Connection, rs As New ADODB.Recordset
'有密码的连接方式
'cn.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App.Path & "\Test.mdb;Jet OLEDB:DataBase password=12345;"
'无密码的连接方式
cn.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App.Path & "\Test.mdb;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
cn.CursorLocation = adUseClient '设置客户端游标
cn.Open
Dim strSql As String, dtDate As Date, ID As String, strCustName As String
dtDate = Date
ID = "1234"
strCustName = "上海微软"

strSql = "select * from 表 where 日期=#" & dtDate & "# and 存货编码='" & ID & "' and 客户名称='" & strCustName & "'"

rs.Open strSql, cn, adOpenDynamic, adLockOptimistic '执行sql查询语句
Set DataGrid1.DataSource = rs '把记录集的记录显示到DataGrid1
End Sub

jobs002 2006-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批量修改,修改的不是一个字段,那就用"update table set 字段名='" & 字段,可以实现大量字段的修改。
of123 2006-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rom fhdlb where 开票日期=#"& date &"# and 存货编码='123' and 客户名称='上海微软'"

不明白你“批量修改”的需求。
mikazhou 2006-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在批量修改时具体应该怎么做呢?就是对出来的记录,我是用输入的方式写入的!
tztz520 2006-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多搜索一下,看一下人家的代码。
tztz520 2006-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rom fhdlb where 开票日期=#"& date &"#,存货编码=123,客户名称=上海微软

查询就用上面的select语句,如果修改的话可以用Execute ,如:

Dim db As New ADODB.Connection

db.Execute "update 表名 SET 字段N=N where....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