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续签合同,还是合伙创业

李洪喜 威海卓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6-03-12 11:22:28
本人现在是一家企业的信息部经理,负责公司的信息化建设及软件开发。在企业内部,实施了一套ERP软件,不包括生产的其它模块。
领着本部门的弟兄开发了一些辅助管理软件,是CS与BS架构想结合的,主要是用于营销业务的。
自认识使用C#开发数据管理软件有一定的水平。是企业流程也比较熟,有6年的工作经验,多数都是在大企业中度过的。
现在是到了合同年了,已经在这里工作三年了。待遇一年比一年高,现在的工资,在本地的打工人员中是比较高的。虽然工作压力比较大了点,但是得到了领导的信任和大家的认可。
如果续签合同,我想要更高的待遇,也就是长5000元一月,但在现在的公司,有点不太可能。因为我们部门今年要引进三个研究生,不知道他们的工资会比我高多少。至少不会太高。企业大了,引用人才也是高素质的。没有办法啊,老板有钱,舍得花钱请,就有人来,对于我们这些与企业共同成长的员工,待遇长的实在是一个慢字啊。
在工作的三年中,有个哥们一直合作不错,现在他是本地的用友软件代理,应该是最大的一个,同时也代理联想电脑,应该排在本地的第二位吧。想法是让我去和他一块合作,现在他的公司是他和他兄弟两个人的,让我入伙,持一定的股份,他们现在的条件还是不错的。我去了之后,主要是负责软件开发与项目实施这一块的工作,主要是实施用友的ERP项目。对于这份工作,挑战性不是没有,不过自我觉得不是太大。因为毕竟做了这么和时间的企业信息化了,而且,对数据管理的工作有一定的经验。再就是也喜欢这一块的工作,而且,在本企业也实施了ERP的项目。
考虑的原因是:在现在的单位,是比较稳定的,企业一直在高速的发展中,待遇肯定会逐步的提高,5000的月薪,慢慢就会变成现实,但是呢,如果现在再签合同,违约金是违约月数*1500元,也就是一年二万的违约金,也不算是低了。
如果和朋友一块入伙,每月的薪水也就是4000吧,年底再分红,刚下去,也就是7、8万一年吧。收入稍微会多一点,但肯定会很累,而且,应酬也会比较多,我也想自己创业。苦于资金不足,不太敢下水。如果这一次下水了,就注定不会再回头了。

大家给个意见吧,是继续做我的信息主管呢,还是合伙创业啊
不防说说你的想法。
...全文
1942 点赞 收藏 61
写回复
6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当前发帖距今超过3年,不再开放新的回复
发表回复
李洪喜 2006-03-17
感谢大家的回复,其实我也知道,会有70%以上的人,会赞成我合伙创业,我也非常希望是这样。但是呢,经历了这么多年,我也希望过稳定的生活。
如果月薪能给到5000以上,我就会选择在这里继续工作,在这个城市,5000的待遇,比一般公司的总经理的工资都高啊。
如果达不到这个待遇,我就会去创业了。人生就是那么几年的好时光。有什么舍不得的。
谢谢大家了。
回复
sunscz 2006-03-16
自己创业,勇往直前
回复
aloxy 2006-03-16
打工没有什么不好啊,
风险小,不用操心。
人人都想做老板,谁来打工?
我们不喜欢整天想着做老板不好好干活的人。老板不是那么好当的!好人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回复
WindWithSun 2006-03-16
呵呵,无论选择什么,你都会后悔!

如果合伙创业的成败是你所无法控制和掌握的,那么我要对你说:把个人的命运寄托在他人身上是危险的!
回复
chengduforest 2006-03-15
呵呵,我的很多朋友单干,从中我也观察出了中国创业的一点规律,无奈的规律,供兄弟参考:

大凡社会关系广泛有后台的,东西再烂也海赚。
大凡没什么固定客户关系靠实力打拼的,自己比员工还累而且赚钱和打工差不多。

================================================================
深有同感,严重支持!
回复
chengduforest 2006-03-15
还有一个请楼主注意,在中国市场关系是第一位的,技术是无关紧要的,如果没有固定的客户和项目来保证创业期间的基本开销,就别急着创业。
回复
chengduforest 2006-03-15
本人的经历与楼主类似,不过创业不是这里绝大多数年轻人想的那么简单的,需要遇到很多很多原来单纯做技术时不会想到的问题和麻烦,得有心理准备,而且很有可能创业期间的收入要比打工少很多哦。

楼主要加入创业的公司只是一个代理用友财务软件的小公司,目前还没有自己的软件产品,说白了就是一个用友软件的经销商,这样的公司我是不看好,建议楼主还是呆在企业里,再等待合适的机会。

最好是利用这几年在企业里安心下来好好开发出一套针对所在行业的ERP产品出来,再考虑用这个产品来创业。
回复
adwork 2006-03-15
同意zeusvenus(清柳)(C#/ASP.NET) 的话:

大凡社会关系广泛有后台的,东西再烂也海赚。
大凡没什么固定客户关系靠实力打拼的,自己比员工还累而且赚钱和打工差不多。

----------------------
本人目前在创业中。创业的艰辛已经超出了想象,在中国,想做点实事是很困难的,代价也很大,有可能一段时间下来,什么也没有赚到,家庭也可能因此而破裂。创业对人的意志要求很高,建议你在创业前想清楚。
回复
MonkWang 2006-03-15
当然是后者,给谁打工都不如给自己打工!
回复
befree 2006-03-15
俺是过来人,"创业"过,现在在这行也混了10多年
建议你还是根据自己性格和家庭情况决定,谁都有博弈心里,不过输了也是有代价的
"创业"?这个词太迷惑了,成功与失败的比率总归是1%和99%
回复
winxieddd 2006-03-15
换个工资高的工作:)
回复
iamcaicainiao 2006-03-15
信息部经理-------------5000.
搂住,这也不高啊。
-------------------------------------------------------------------------
偶也是年轻人。支持创业。
做代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接近成功的。
搂住这个创业,似乎投入也不必过大。主要投个人进去。应该不是太艰难。
------------------------------------------------------------------------
我有个朋友自己创业。1年,跟打工差不多。其实应该能赚的。不过卖出的软件收不上钱。所以,也没赚什么。诚如楼上诸位所言,关系很重要。
回复
长江支流 2006-03-14
有条件的话,支持创业!
也是,毕竟是成家的人了,先看看老婆的意见,如果理解与支持,大胆的去干。
如果选择创业,必须处理好友情与合伙的关系,还有是净股还是要出资,反正有4K的工资,也不错。

我也想搞,哈哈,不行啊,一没有商业头脑,二是经济还不行,虽然月薪大几K,漂在北京,房子也没着落,开销也大。

所以,开源给大家,今天,CSDN主页以
“net开源:企业信息系统完全DIY ”为题引用我的文章,
http://error.blog.csdn.net/?aspxerrorpath=/flygoldfish/archive/2006/03/13/623115.aspx
,就是全部源码

在这也占点楼主的光,哪位有市场头脑的或公司,咱们可以一起合作。
哈哈,先看看我的作品:
http://blog.csdn.net/flygoldfish
www.webmis.com.cn
回复
adandelion 2006-03-14
违约金是违约月数*1500
================
谁说的????劳动法有规定的,不是企业规定多少就多少.

除了很正规的公司,违约金很少实施?你想走了,留是留不猪的.
回复
zeusvenus 2006-03-14
呵呵,我的很多朋友单干,从中我也观察出了中国创业的一点规律,无奈的规律,供兄弟参考:

大凡社会关系广泛有后台的,东西再烂也海赚。
大凡没什么固定客户关系靠实力打拼的,自己比员工还累而且赚钱和打工差不多。

当然楼主也可能不属于这两种,希望能创造奇迹。
回复
SaSBYa 2006-03-14
谋定而后动。

中国人,要慎始。
回复
alonepb 2006-03-14
支持创业,为自己做事.
回复
luoboqingcai 2006-03-14
个人觉得续签比较好,等待合适的时机再出动。
回复
zfl2k 2006-03-14
支持创业!
回复
tricolor 2006-03-14
创业吧, 我看出来你早就不想做了, 反正你迟早就走这一步的.
回复
加载更多回复
相关推荐
发帖
非技术区
创建于2007-09-28

7709

社区成员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申请成为版主
帖子事件
创建了帖子
2006-03-12 11:22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