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ISCO路由器限制哪些端口不影响打开网页?

netboyko 2006-03-13 09:36:46
我用的命令是access-list permit tcp/udp,然后在内网端口FA 0/0 使用命令rate-limit input/output. 命令应该没问题吧?

因为希望能上QQ,所以我限制了4100~65535之间的一段(8000~8100没有限制). 这时候上网没问题. 但如果添加上4000以下的端口范围时,内网打开网页的速度变得非常之慢, 难道浏览网页除了80端口外还有用1000~3999这段的吗?
...全文
42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xh2002 2006-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目标25端口要允许通过
wudid007 2006-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up
逍遥过客 2006-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80端口是服务器的端口,你打开网页的时候你的PC是作为客户端的,客户端使用的端口是随机分配的,肯定不是80。你到命令行输入:netstat -an,看看你的TCP连接中使用的端口号是不是有的被你给封了。
2、做端口限速可能对性能有影响。你可以通过使用抓包工具抓包看看端口的速率是不是已经达到了你设置的限速值,如果达到了那就调整的大一点。
netboyko 2006-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现在是有影响....

正常来说,只要剩下80,8080,433,21这些端口,其他都可以封闭而能正常上网,我的问题会不会跟RATE-LIMIT影响了路由器的性能有关?
phanx 2006-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标准 HTTP为 TCP 80 HTTPS 为 TCP 443 HTTP-PROXY TCP 8080
其它没有影响,特殊端口的除外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