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om+事务与读锁定(read lock)问题,困扰多时,苦无良方,求助于达人(原贴100分)

NetCode 2006-03-15 11:34:13
1、对于系统业务层一些增删改的方法会启用Com+事务,以保证事务的完整性,而存储过程Sql中未启用事务。由于本系统是开放给全公司使用,系统地并发量会比较大,同时在线的人数由50~150不等。
2、在跟踪系统的Log发现,会有一些单纯的查询页面会发生死说,或超时(这些页面的查询设计到系统中几个比较核心的表,这些表可能会被其他方法增删改)。而且发生lock或timeout的时候通常多个用户一起发生,集中出现于系统有多个用户在增改数据时。
3、服务器是2台惠普G4,分别用于Web和DB,性能可以保证。操作系统Win 2K Adv Server,使用.NET开发。数据库中的几个主表数据由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请问有什么好的设置可以降低或消除这种读锁定发生的情况?由于事务的是交由Com+控制存储过程中没有启用事务,所以没办法为每个事务设置事务隔离级别例如: SET TRANSACTION ISOLATION LEVEL READ UNCOMMITTED,而且.NET的Com+事务也没有提供相关的参数可以控制数据库中的隔离级别。

望各位不奢赐教!

原贴地址: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4615/4615480.xml?temp=.6437036
...全文
5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anzi667 2006-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咯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