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机的DNS记录如何动态更新~~

yonghoo 2006-03-16 11:23:55
局域网内有2003域,集成DNS、DHCP。
DNS上有正、反向的区域,都开了动态更新。
客户端:XP,2000。
问题:
1、加入域的机器,DNS可以正常解析。
2、未加入域的机器他们没有在DNS上出现,也不能被其他机器正常解析。
3、用DHCP的机器A可以在DNS的反向区里面出现,但正向区域里不出现。
4、在DNS服务器上,也无法解析机器A。

关键在于,在DNS的动态更新是如何现实的。
...全文
40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nghoo 2006-03-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帮助!!

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大半。

目前还有一个问题,当客户用DHCP时,DNS的suffix设为abc.com。有的机器在DNS记录中会出现类似 user1.abc.com,另外的机器却只出现user2,user3这样的名字,没有abc.com。请问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gnaw0725 2006-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默认状态下,客户端的primary dns指向哪里,它就会试图向那个dns server注册dns纪录,如果注册失败,会在client and dc上的日志中留下相关纪录。您可以根据这些日志的source and id ,在support.microsoft.com中搜索。
如果客户端使用dhcp ,那么客户端在获取IP的同时,就会得到dhcp中预先设定的dns and dns suffix,如果没有设定dns suffix,那么默认状态下降会取当前网域的dns名称。排除这个获取的过程,其他方面和静态IP完全一致。
关于dns client的问题,请参看 http://gnaw0725.blogdriver.com/gnaw0725/821220.html
您可以在客户端执行ipconfig/all,来确认dns client的最终结果。

如果上面提到的设置都正确,那么您可以参考这些kb来debug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itsolutions/network/support/trblshoot/dnstshot.asp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16239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81659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kbid=246804

yonghoo 2006-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ns服务器上有AD的区域,还有名为AAA.com的区域.dhcp的客户端会将记录加入哪个区域呢?

dns zone都允许非安全的动态更新,但正向区中就是不出现记录.什么缘故呢?

客户端如果是静态IP,DNS指向DNS服务器,客户端的记录会在服务器自动注册添加吗?

gnaw0725 2006-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DHCP的工作站没有在当前DNS Zone中注册对应的DNS纪录,请查看DHCP中关于DNS的设置,客户端的primary dns是否指向了当前dns server?
用户端计算机在启动的时候,由winlogon 服务向primary dns中所指定的dns server注册自己的a纪录,如果当前dns zone允许动态更新,并且安全权限允许,那么这个纪录将被成功更新。
mudonfield 2006-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域控上启用Wins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