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关于开源类嵌入式数据库商业许可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可行性研究

chenmu_2002 2006-03-17 10:16:05
作为源代码公开的开源软件,在商业用途下都得缴纳商业许可证的费用。虽然开源软件以价格低廉而著称,但中美两国个人收入上的巨大落差,而且一般开源软件都采取per-CPU方式的商业授权。现在新兴的很多软件又大都是放在互联网上自由下载,在付费用户并不明朗的情况下购买大量的商业许可,对于中小型软件公司是不可接受的。

小弟现在想了解的是,国内有购买商业许可证意愿的中小型公司,对于价格方面的看法。

这里分为两种情况,供大家选择:

一、有很明确的用户数,且个数不多。(比如数据库用于服务器)需求明确,成本和利润在购买之初已经很清楚了。(这部分用户估计没什么问题:)不过有什么看法也请告知小弟)

二、用户数不断增长,无法统计,有可能数量巨大。(比如用作本地数据保存、管理的客户端)数量即使巨大,但当中也有可能大量是免费用户,利润来源之付费用户所占比例不详。成本和利润在投入运营之后还是模糊的,而为数量巨大的用户支付的许可证确是清晰的。(小弟最想知道的就是你们的看法,有些公司比如小弟所在的公司采取的就是换成免费的windows自带的access。)

最后,打打广告,如果有购买美国sleepycat公司Bereley DB商业许可证的公司,可以和小弟我联系。联系方式QQ:27928311。有购买其它美国开源软件或中间件需求的公司,也可以和我联系。只收取低廉的服务费。小弟的网站正在紧张建设中,关于代办的美国公司的详细资料,会在网站中说明。欢迎大家咨询、购买,我们同时提供Bereley DB的技术支持:)
...全文
6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blaoshu1979 2006-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弟二种
CodeProject-Jerry 2006-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