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硬盘RAID5恢复问题质疑!

zilla 2006-03-17 11:43:53
服务器四块硬盘全部掉线,并将RAID的日志发给IBM客服分析,按其电话指导,对最后掉线的3块硬盘进行上线(set online)操作(ID号为1、2、3),上线成功后可以进入系统。后按照IBM客服工程师的指导要对剩下一块硬盘(ID号为0)进行重建(rebuild),IBM工程师还建议对现有RAID版本进行升级(现为4.X,最高版本为7.X),并咨询IBM工程师得知重建和升级工作都没有风险。之后欲进行重建工作时发现并没有像IBM客服工程师所说需要手动点击选择“重建“,而是已经入SERVER RAID MANAGER就开始压缩,并且ID号为0的硬盘只闪黄灯,没有闪绿灯,但进度条确实在前进。我将此情况反映,其答复是该现象正常,请继续耐心等待。
下午有一位后来的IBM工程师到达机房,托她帮助看看我们的服务器的情况,他看过后发现现象有问题,因为据他说36.4G的硬盘重建只需要1个多小时,但我们的硬盘重建了1个半小时进度只到达26%,经他检查后发现重建失败,并且RAID卡中的信息已经混乱,无法进入系统,只能进行恢复,但存在风险,并告知我在4.X版本上重建时应先用一张6.X的SERVER RAID SUPPORT进行引导,但上午IBM客服并没有提到这样的事情。
在进行恢复的过程中发现进行重建的ID0硬盘为坏盘,并且我们上午正常的ID3硬盘也出现问题。在尝试两种方式恢复后还是失败。
最后两位IBM工程师给我的对于引发这种问题的解释是:我们的四块硬盘的V码不匹配,即ID3的V码与其它3块硬盘的不同,这样会造成RAID系统不稳定,并引起错误。再加上进行重建的硬盘(ID0)为坏盘,V码不同的ID3硬盘也出现问题,导致重建失败,并致使RAID卡中信息混乱。 而上午进入的系统也是不稳定的,数据可能存在问题。

疑问:
1。最初说在做重建时需要6.X光盘引导,之后又改口说这个与我们的问题无关,不知是否是真的,因为上午并没有提到需要引导,如有提到也不会进行重建。
2。IBM之前知道我们的硬盘有一块V码与其它的硬盘不同,但他并没有提出置疑或建议,而是称诺重建是没有风险的。
3。ID3的硬盘上午并没有问题,至少硬盘没有闪黄灯,而且之前观察四块硬盘都没有报黄灯,但在重建后就出现两块坏盘,是否是在重建过程中坏的。
4。重建过程并没有按说的那样进行,ID0的硬盘一直是亮黄灯,而非黄绿灯都闪烁,还问过该现象,在回答只是亮黄灯后他给我的答复的该现象基本正常,继续耐心等待一会吧。但在晚上最后一次联系时又说当时亮黄灯说明重建工作有问题,因为写入数据时应该闪绿灯,所以说明重建工作没有向该块硬盘上写入数据。这与之前的回答不符。
...全文
24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