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新手用Eclipse一问。

Dan1980 2006-03-17 02:48:18
为什么每次我的类继承一个JFrame或者JPanel,Eclipse都提示:

The serializable class XXX does not declare a static final serialVersionUID field of type long

说是可序列化的类没有声明一个版本序列号常量。请问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有什么必要呢?
...全文
17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1980 2006-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白了,谢谢。
imA 2006-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eclipse3引入的一个特性,以前版本的没有,也可以忽略不管的。
Puras 2006-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序列化时为了保持版本的兼容性,即在版本升级时反序列化仍保持对象的唯一性
如果不需要, 又不想看到这个Warning时, 可以通过如下设置去掉它:Window-->Preferences-->Java,将serializable class without serialVersionUID的设置由warning改为Ignore。然后Eclipse会重新编译程序,那些警告信息也就消失了。

58,4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Eclipse
社区管理员
  • Eclip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