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或require后文件相对路径的问题。

zhourongbiao 2006-03-19 01:34:59
我的项目根目录为 project , 下面包括include文件夹和index.php,在index.php中有语句:
require("./include/1.class.php");
include文件夹下确实存在1.class.php,1.class.php同时require同目录下的2.class.php,语句:
require("./2.class.php");

可是在php处理index.php时总是会将require或include扩展,这样最后总会在index.php中展开require("./2.class.php"),总是找不到,可是又不想使用绝对路径写死程序,该怎么处理?
...全文
32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lloyou0 2006-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和2两个class有什么关系?为什么2要放在1里?除了index还有什么地方require它们?

可以全部放在index里包含。(或者其它专门的一个文件处理)
可以把1里面的改掉。
可以用条件include。
可以用绝对路径(绝对路径也可以不写死,可以用$_SERVER里的变量动态得到根目录的绝对地址).
xuzuning 2006-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掉路径中的“./”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