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出一个字符串,如何判断对应的文件是否存在?

Old123 2006-03-25 12:47:07
现在有一个字符串,如:"c:\123.txt"假设此文件确实存在的话,则创建;若不存在,则新建。若给出的字符串不含路径,只有文件名,如“123.txt”则返回假。本人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函数,若有,请指出;若无,给出一种实现方法,谢谢!
...全文
18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ld123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解决,谢谢大家!
Old123 2006-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尝试一下,谢谢
「已注销」 2006-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FileFind ff;
bool bContinue = ff.FindNextFile("C:\\123.txt");
if(!bContinue)
return;
huziwu 2006-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File file;
file.Open("c:\123.txt",CFile::modeCreate | CFile::mode..);//后面那个忘了怎么写了,可以查看一下MSDN,有一个是用与跟modeCreate结合的,如果单用modeCreate这个参数,则文件存在即清除文件内容(如果不想清除内容就要多个一个参数),文件不存在则新建.
Old123 2006-03-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了一下,还算满意。请教一下CreateFile函数在创建文件失败会返回什么?
bluewindyy 2006-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失败,返回INVALID_HANDLE_VALUE
Old123 2006-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意思我大致懂了.我有一个问题,如果这样调用,FindFirstFile("c:\123.txt",&fd).会返回什么?
vcmute 2006-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或者CreateFile的时候带参数
CREATE_NEW Creates a new file. The function fails if the specified file already exists.
vcmute 2006-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FindFirstFile("c:\123.txt",&fd)判断
FindFirstFile
The FindFirstFile function searches a directory for a file whose name matches the specified file name. FindFirstFile examines subdirectory names as well as file names.

To specify additional attributes to be used in the search, use the FindFirstFileEx function.

HANDLE FindFirstFile(
LPCTSTR lpFileName, // file name
LPWIN32_FIND_DATA lpFindFileData // data buffer
);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