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rollView 方面的问题,高手请进!

xlongy 2006-03-27 09:15:59
我在Scrollview上画了个图形,图形分上下两半部分。我现在想达到如下效果:
1。不管滚动条如何滚动,图形的上半部分位于窗口的上部始终不动。
2。图形的下半部分可以随滚动条滚动而滚动。
请各位大侠指点该如何实现这样的功能。
...全文
13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快乐鹦鹉 200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不管滚动条如何滚动,图形的上半部分位于窗口的上部始终不动。
那么上半部分的内容的绘制起始点始终使用客户区的(0,0)即可。
2。图形的下半部分可以随滚动条滚动而滚动。
那么下半部分的绘制起点在视窗区域的(0,0)基础上,高度加上客户区的高度的一半即可。
goodboyws 200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一个WS_POPUP风格的窗口覆盖在View的上面
xqk 200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两个视图,

但是你非要这样实现的话,你可以在OnDraw中只重绘部分区域,也就是用
InvalidateRect 指定重绘区域
DentistryDoctor 2006-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做成两个视图。。。

15,9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