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面试题,弱引用(weakReference)和softReference有什么区别?

hpfeng 2006-03-27 11:32:32
弱引用(weakReference)和softReference有什么区别?
...全文
160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udely 200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welfarefanwei 200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hpfeng 200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interpb(曾曾胡) 对jdk的翻译:)
不过,实际应用你用过这种类型的对象吗,如何使用的?
wizardblue 200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akReference一般用来防止内存泄漏,要保证内存被VM回收
softReference的话,好像多用作来实现cache机制.
interpb 2006-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akReference:

弱引用对象,它们并不禁止其指示对象变得可终结,并被终结,然后被回收。弱引用最常用于实现规范化的映射。

假定垃圾回收器确定在某一时间点上某个对象是弱可到达对象。这时,它将自动清除针对此对象的所有弱引用,以及通过强引用链和软引用,可以从其到达该对象的针对任何其他弱可到达对象的所有弱引用。同时它将声明所有以前的弱可到达对象为可终结的。在同一时间或晚些时候,它将那些已经向引用队列注册的新清除的弱引用加入队列。


///////////////////
SoftReference:
软引用对象,在响应内存需要时,由垃圾回收器决定是否清除此对象。软引用对象最常用于实现内存敏感的缓存。

假定垃圾回收器确定在某一时间点某个对象是软可到达对象。这时,它可以选择自动清除针对该对象的所有软引用,以及通过强引用链,从其可以到达该对象的针对任何其他软可到达对象的所有软引用。在同一时间或晚些时候,它会将那些已经向引用队列注册的新清除的软引用加入队列。

软可到达对象的所有软引用都要保证在虚拟机抛出 OutOfMemoryError 之前已经被清除。否则,清除软引用的时间或者清除不同对象的一组此类引用的顺序将不受任何约束。然而,虚拟机实现不鼓励清除最近访问或使用过的软引用。

此类的直接实例可用于实现简单缓存;该类或其派生的子类还可用于更大型的数据结构,以实现更复杂的缓存。只要软引用的指示对象是强可到达对象,即正在实际使用的对象,就不会清除软引用。例如,通过保持最近使用的项的强指示对象,并由垃圾回收器决定是否放弃剩余的项,复杂的缓存可以防止放弃最近使用的项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